創新課心得

2021-09-29 08:00:14 字數 1393 閱讀 3392

今年,我非常有幸的參加了區創新課和市創新的比賽,而且也非常榮幸再次參加本次的交流活動。

在此期間,我也對創新課有了新的理解和認識。所謂創新就是發揮人的主觀能動性創造出新的理論或實踐活動。那麼創新課無疑便要求教師最大限度的發揮主觀能動性,調動所有的知識經驗,針對所講的課題,從學生和新課程標準的角度,推敲每乙個知識點和教學環節和活動,去設計出一堂能獲得較優效果的課。

本次創新課要求對翻轉理論和和翻轉課堂進行應用,這也是推進課程改革和教學的一次新的嘗試。翻轉課堂的實質也是學生中心,尊重學生學習規律。但是,在本次創新課報名之初,我們學校通知教師們可自願報名。

我也前思量,後考慮,到底報還是不報。後來,我還是戰勝了自己的猶豫。我是一位新老師,年輕老師,對於新鮮事物,就得敢於嘗試。

在準備區里的一節課的時候,我們自選課題。我選的是魯教版初一下can you play the guitar?的聽說課。

在這節課的設計中我沒有按照第一二人稱到第三人稱這樣的知識順序來呈現,而是先由第三人稱進行匯入和新授的。我的考慮是學生的語言學習並非只能是由己及人,也可以是由人及己。從談論他人的能力再到談論自己的能力,這樣在學習者學來也是符合認知規律的。

本次課的微課設計是對於語法重難點can 的用法的突破。在**之前,讓學生思考can的人稱和數的變化、句式結構等問題,但是不回答出來。然後帶著問題去看**,驗證自己的結論。

看完**後,再集體檢驗答案。

在準備how do you get to school? 這一節課時,我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呈現這幾種交通方式。 關於這幾種交通方式,我沒有採用直接呈現的方式。

而是利用爸爸去**的幾個小明星在節目裡做任務的情節去安排他們幾個採用不同的交通方式去做新任務。也就是說給知識賦予了一定的情境和情節。邊呈現,邊操練,讓學生感受目標語言。

同樣也是由人及己,讓學生做兩人對話,可以談論現實中的交通方式,也可以談論想象的交通方式。那麼在呈現交通方式的另一表達法時,我設計了乙個報告對比,在對比的過程中,學生自然就可以發現交通方式還有另外一種表達法。於是在微課中,就重點區分這兩種表達法。

**裡的順口溜也是為了讓學生更好的掌握這個目的。在後面的猜謎遊戲中,我的設計是給出問題和遮蓋的**,直接讓學生回答。在試講中,學生很難回答出答案。

我的同事牛老師發現了。她跟我說這個地方對學生來講難度太大,你可以在句子中劃上橫線,讓學生填答。再次上課時,學生確實都很積極,回答效果也很好。

所以,我們學校的領導和同事們真的給我的幫助很大,他們一方面給我精神上的鼓勵,另一方面又給予我具體的設計環節的指導。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教學思路和教學方法,這是好事,但是我們也應該積極的聽取他人的意見,取長補短。集體的智慧型會更加促進老師的進步。

再比如,這幾天的活動,我也會虛心聽取各位老師的意見,繼續改進教學設計,爭取優化學習效果。

另外,我也深深的感到,一堂課的設計者必須有學生意識,課程意識,課標意識,才能設計出符合學生認知和發展規律的,促進學生發展的課。

創新課實踐心得

實踐心得 為期四周的創新與科研實踐活動課結束了,這門課不同於以往的理論課和賬務實踐課,它是一門將之前所學理論知識與賬務實踐相結合的課,而且很新穎,通過模擬公司的執行,讓我們了解到整個企業的運作流程,使我們對管理理論的認識上公升到乙個新的層次,也使我們懂得企業管理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次實踐開啟了我們...

創新創業課培訓課心得體會

另外,在授課過程中於金鵬導師分享了鷹重生的故事,真的很感動,很震撼,被鷹的勇氣所折服,鳳凰涅盤,原是傳說中的故事。而老鷹為求再生,甘受漫長 磨鍊 卻是不爭的事實。在這150天裡,對於老鷹來說,過的可謂是 非鳥 的生活。它這種勇於向生命挑戰的精神,深深地折服了我。正因為它能忍大痛擊長喙 拔指甲 棄舊羽...

創新課反思

鄭玉倉1 展示課堂教學結構與過程,優化學生思維 現代資訊科技能系統地將文字 聲音和影象直觀地展現出來,給學生提供具體可感的形象,以調動學生的視聽覺等多種感官,使他們產生一種渴望獲取新知識的衝動。這樣,就能提高他們學習的主動性,促使他們積極思維,全身心地投入到探索知識的認知活動中去。使得他們的認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