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北川,美麗家園演講稿

2021-10-10 00:12:23 字數 631 閱讀 2474

北川是乙個人傑地靈,山清水秀的地方,經過一場**的折磨,北川更是煥然一新。

來到北川,人就彷彿置身「錯綜複雜」而又「井然有序」的迷宮中,你還別不信,如若你不了解北川,看到那長蛇般的街道在一座座高樓中穿行,就真會有那種置身迷宮的感覺。這種場景我覺得用一句詩來形容最好不過,那就是「不識北川真面目,只因身在北川中」。

而當你來到北川郊外賞景時,北川四面的山「望之蔚然而深秀」,清晨太陽剛剛探出腦袋照亮北川時,人們已開始辛勤的勞作,那金黃的太陽光照葉子上的顆顆水珠,閃閃發亮,給美麗的北川戴上了乙個金光閃閃的項鍊,還有那清澈的水,有時太陽光照在上面,經過那湖水的反射,彷彿要晃瞎你的眼,以致於你不得不用手擋一下,有時乙個頑皮的小孩子丟了乙個小石子在湖水中,一圈圈漣漪逐漸擴散開來,那映在水面的一大片陽光也跳動了起來,真是美不勝收,不僅在白天;在晚上,一輪明月照在水面上時也格外美,那湖面上閃閃發亮的一片月光的倒影,就像放在一起的一顆顆晶瑩的寶石,格外耀眼。湖邊的行人路上,時常可以看見幾個人一夥在湖邊散步。有的站在橋邊,有的站在柳樹變,有的坐在椅子上,開懷的聊天,暢所欲言,真是不亦樂乎呀!

北川的人民勤勞、質樸。在北川一大早就可以看見什麼包子店、雜貨店老早就開著門,等著顧客。上班的人也早出晚歸,不論是什麼職業,哪怕是最辛勞的清潔工,也對自己的工作盡職盡業。

這就是我們人傑地靈,山清水秀的北川。

《生態家園美麗蘭州》演講稿

水車園小學三 1 班張櫨田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在美麗的黃河兩岸鑲嵌著一顆閃耀的明珠,它就是我的家鄉 蘭州。多少次,在我的夢中,家鄉是這樣的 茂密的森林和青青的綠草覆蓋著大地,清新的空氣中飄著陣陣花香,肥沃的土地和清澈的河水哺育著大地上的生物,鳥兒在樹上歌唱 可是,在邁向小康社會的征途...

美麗教師演講稿

教師的美 尋找最美麗的教師演講稿 芙蓉山小學王倩 我時常問自己這樣乙個問題 你心目中的好老師是什麼樣子的?而不論是在我學生年代還是在我自己走上講台的時候,我給自己的答案都是乙個美麗而神聖的形象。我總是在想,乙個好的老師一定是和藹的,一定有一雙善於溝通的眼睛,一定能時刻散發出一種魅力,牢牢抓住學生的注...

美麗家鄉演講稿

我美麗的家鄉 鐵力 敬愛的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的家鄉鐵力位於中國黑龍江省小興安嶺南麓,東西橫跨 140公里,南北縱越115公里。鐵力原名鐵山包,為鄂倫春,蒙古族游牧之地。清光緒年間設鐵山包協領,1933年設鐵驪縣,1988年改為鐵力市。鐵力境內東南部為小興安嶺,西南麓低山丘陵區,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