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演講稿《祖國 在我心中》

2021-10-04 09:26:31 字數 702 閱讀 5331

祖國在我心中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想問大家乙個問題:在你們心中,誰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祖國.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2023年10月1日,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這一天,五星紅旗從天安門廣場冉冉公升起,新中國從此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

建國65年來,新中國發生了翻開覆地的變化,每乙個中國人都感到揚眉吐氣,無比自豪!

2023年,當《春天的故事》風靡祖國大地,一幅改革開放的畫卷在深圳特區展開,生動呈現了改革開放的光輝歷程和人民對美好理想的不懈追求。

今天的中國,各方面都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同時,今天的中國也克服了前進道路上乙個又乙個困難。「多難興邦,中國自強」中國人民在一次又一次的災難面前,挺起脊梁,從容應對,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中國人的心是火熱的!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2023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

0級大**,剎那間天昏地暗,山崩地裂,江河漫溢,數萬條生命瞬間被無情地奪走。面對突如其來的巨大災難,中國人民強忍著淚水,爆發出空前的愛國熱情,一支支搶險救援的隊伍,用他們捨生忘死的精神,譜寫了一曲又一曲感人的大愛之歌……一句「我們都是汶川人」讓全世界為之感動,我們驕傲、我們自豪,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

祖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沒有深深地烙下華夏後代的足印,哪一寸不值得炎黃子孫引以為榮?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風華正茂的一代啊,怎樣用鋼筋鐵骨支撐起共和國的大廈,怎樣邁開走向世界的步伐?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 祖國在我心中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個民族,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這首由歌唱家 演唱的歌曲,由衷地抒發了五十六個民族的共同心聲 愛我中華 樸實的語言深刻地反映出我國各民族的親密團結和愛國愛...

小學生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新中國成立後,祖國的發展日新月異,經濟高速發展 科技碩果累累,綜合國力日益增強 今天,祖國擁有了 兩彈 一星 人造地球衛星 雜交水稻的培養與推廣 863 計畫的制定與實施 科教興國 戰略的提出與實施 當被譽為世界建築奇蹟的鳥巢 水立方展現在世人面前時,當太空飛行員翟志剛漫步在太空之時,我們驕傲,我們...

小學生優秀演講稿 祖國在我心中

親愛的同學們,敬愛的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 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每個人都要愛國,把祖國放在心中。因為愛國是乙個人最樸素的情感,乙個國家強大的證明。歲月悠悠,波光明滅,歷史上有多少為愛國的英雄為國捐軀 江姐誓死保守共產黨的機密,聶耳在牢中偷作國歌,董存瑞為了炸碉堡獻上了生命,黃繼光用胸膛堵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