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2021-08-22 18:56:34 字數 919 閱讀 206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每當我凝視著冉冉上公升的五星紅旗,看著我胸前的紅領巾, 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公升起,耳聽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時,總會感到熱血沸騰,總有一股發自內心的呼喊:祖國,我為你驕傲,我們為它自豪.

當世界籠罩於原始與愚昧的混沌中時,古老的東方燃起了文明的火種;當歐洲處於中世紀教會神權統治之下時,中國的四大發時迸出了科技的火花;當世人習慣於不知所蹤的七大奇蹟時,他們仍要為東方古國的兵馬俑倍感驚嘆!

歷史的車輪伴著禮炮的嗚響把中國載入了新的紀元—我們不再只有原始的火藥,騰飛的火箭將中國人飛天的夢想載上了環宇;我們不再只有古老的長城,橫截大江,「高峽出平湖」的情景彷彿就在眼前;我們也不再只有貧窮落後,公元一九九八會銘記:三分之一的中國人已告別溫飽,實現小康……

2023年第29屆奧運會得以在北京舉行;由於祖國強大,中國奧運健兒金牌零的突破到雅典奧運會金牌列世界第二;由於祖國強大,「神舟五號」宇宙飛船得以成功發射,使得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有能力送航天員進入太空的國家,神舟六號成功發射和勝利返回,更是顯示了祖國科技的進步,提公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證明了今天祖國的強大和繁榮嗎?祖國,我真為你感到無比驕傲。 我們要想心繫祖國就一定要確立乙個遠大的志向,樹立和培育正確的理想信念,我們要珍惜和抓緊童年的每一秒,抓緊鍛鍊身體培養高尚道德,掌握豐富知識,把自己的學習、成中長同國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同祖國的繁榮富強緊密聯絡在一起,為祖國建設振興中華時刻做好準備。

 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中華的少年,是神州大地生長的希望,我們為自己是一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讓祖國屹立於世界!最後讓我們大聲地吶喊;「祖國,我愛你!」

每個黃**黑頭髮的中國人都有著炎黃的血脈;每個華夏子孫都把龍看作自己永恆的圖騰;每個中華兒女,無論身在何方,心中都有一件讓他永遠擱舍不下的東西,那就是讓他永遠為之自豪的祖國!此時此刻,一幅跨越時空、交織著歷史與現實的畫卷漸漸浮現……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在我人生道路上走過了12個春秋,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幸福,我的生活時時充滿著歡樂,處處鋪滿著鮮花。談起這些,媽媽對我說 你這麼幸福,是你生活在我們偉大的祖國,生活在幸福的年代。老師對我說 只有祖國的富裕和強大,才能使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 翻開歷...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我想問大家乙個問題 在你們心中,誰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 祖國.200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1949年10月1日,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這一天,五星紅旗從天安門廣場冉冉公升起,新中國從此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建國60...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 的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小學時期,記得當我看到高年級同學佩戴紅領巾時,我會投去最羨慕的眼光,因為老師告訴我們,紅領巾的鮮豔是烈士的鮮血染紅的,也是紅旗的一角 終於有一天,我在鮮紅的少先隊旗下,五指併攏,高舉過頭,抬頭仰望尊嚴的五星紅旗,從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