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2022-12-05 00:30:05 字數 724 閱讀 2570

稿組別:初中

新興中學

劉美玲祖國,你是我們的驕傲

在鋪滿鮮花的大地中,在蓬勃生長的松柏下,在滿**霞的旭日光輝裡——我貪婪而莊重的讀著您。您是一本書,一本橫貫天地的巨卷。記載著孔子「修身,治國,平天下」的吶喊;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慷慨陳詞;也留下了岳飛「精忠報國」;林則徐「虎門銷煙」的壯舉和少年***「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錚錚誓言……這些閃亮的文字,象日月一樣照耀著中華民族每乙個自強不息的心靈。

讀著您,我再一次感受到您「縱有千古,橫有八荒」的巨集偉與遼闊。在改革開放的春風吹拂下,在香港和澳門回歸的歡聲笑語中,在神舟五號勝利公升空的喜悅中,在雅典上空飄揚的五星紅旗中,迎來了一次又一次的輝煌,創造了乙個又乙個奇蹟!這一切多麼令人振奮,多麼令人鼓舞!

「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一元復始,永珍更新。人生就是告別昨天,走向明天,人生就是辭舊迎新。告別昨天,一切已寫進歷史,展望明天,期待在向我們走來。

新的一年,是困難也是希望,是機遇也是挑戰,是收穫也是給予。我們要把熱血奉獻社會,把汗水灑向大地,把溫情帶給人間。讓我們克服各種艱難險阻、與時俱進,一往無前,去譜寫中華民族自強不息、頑強奮進的壯麗史詩!

朋友們,迎著太陽,讓我們站在古老的長城上,以一種深情,以一種驕傲,以一種莊嚴,以一種豪邁,端起酒杯,痛飲歡慶的美酒,輕輕榮扶腳下的每一寸土地。讓我們沿著昨天的足跡,不斷開拓進取,去打造嶄新的天地。共同祝福,我們親愛的祖國國泰民安,前程似錦!

讓史冊永載2023年的多姿多彩和燦爛輝煌。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每當我凝視著冉冉上公升的五星紅旗,看著我胸前的紅領巾,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公升起,耳聽雄壯的 義勇軍進行曲 時,總會感到熱血沸騰,總有一股發自內心的呼喊 祖國,我為你驕傲,我們為它自豪.當世界籠罩於原始與愚昧的混沌中時,古老的東方燃起了文明的火種 當歐洲處於中世紀教會...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在我人生道路上走過了12個春秋,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幸福,我的生活時時充滿著歡樂,處處鋪滿著鮮花。談起這些,媽媽對我說 你這麼幸福,是你生活在我們偉大的祖國,生活在幸福的年代。老師對我說 只有祖國的富裕和強大,才能使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 翻開歷...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我想問大家乙個問題 在你們心中,誰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 祖國.200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1949年10月1日,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這一天,五星紅旗從天安門廣場冉冉公升起,新中國從此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建國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