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2021-09-01 21:17:34 字數 877 閱讀 8695

祖國,我祝願您

剛上小學的時候,老師教導我們,要把祖國放在心中,幼小的我心想:祖國那麼大,我的心中怎麼能裝得下呢?現在,我對祖國有了新的認識。

每當看到冉冉公升起的五星紅旗,每當聽到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我總是熱淚盈眶,熱血沸騰:我可愛的祖國!

祖國,母親!那像巨龍一樣臥在崇山峻嶺之間的萬里長城是您的脊梁;那那滔滔不息的黃河水是您的血液;那鬱鬱蔥蔥的興安嶺林海是您的秀髮。十三億善良勤勞的兒女,為您梳妝,為您打扮。

生長在您的懷抱裡,我感到幸福,感到自豪!可是,誰能想到,如此美麗的母親,卻飽受了風霜,歷盡了磨難。

百年恥辱不堪回首,八國聯軍,一群強盜,奪走了圓明園價值連城的奇珍異寶,一把大火使這個皇家園林毀於一旦。無恥的帝國主義製造害人的鴉片,傾銷我國,企圖使我華夏子孫在吞雲吐霧之間,喪失抗爭的體魄;髮指的日本侵略者的鐵蹄,踐踏著母親的身體;國民黨反動派挑起內戰,生靈塗炭;祖國母親瘡痍滿目,憔悴不堪。

然而,苦難壓不垮中國人的脊梁!為了母親,林則徐虎門硝煙;為了母親,鄧世昌與「致遠艦」共存亡;為了母親,黃繼光用胸膛堵住敵人的槍眼;為了母親,董存瑞用手托住炸藥包……多少可歌可泣的兒女,跟著共產黨,高舉義旗,拋頭顱,灑熱血,驅除韃虜,推翻反動統治,建立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無數仁人志士以自己的熱血抒寫了一曲曲愛國之歌。

新中國成立,祖國的發展,日新月異,人民的生活蒸蒸日上。我為您歌唱:當袁隆平爺爺研究出的雜交水稻,讓世人驚嘆的時侯,我驕傲;當被譽為世界建築奇蹟的鳥巢、水立方展現在世人面前之時,我自豪;當太空飛行員翟志剛漫步在太空之時,我歡呼;當北京奧運會上,我國金牌總數字居第一已成定局時,我雀躍;當天宮一號成功發射的訊息傳來時,我亢奮……東方睡獅已經醒來,她的吼聲已震驚世界!

這是我的祖國,母親:無論您華誕幾何,您永遠年輕;無論我走到**,您永遠都在我的心中;我祝願我偉大的母親,世代其昌,我心底呼喚,祖國萬歲!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每當我凝視著冉冉上公升的五星紅旗,看著我胸前的紅領巾,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公升起,耳聽雄壯的 義勇軍進行曲 時,總會感到熱血沸騰,總有一股發自內心的呼喊 祖國,我為你驕傲,我們為它自豪.當世界籠罩於原始與愚昧的混沌中時,古老的東方燃起了文明的火種 當歐洲處於中世紀教會...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在我人生道路上走過了12個春秋,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幸福,我的生活時時充滿著歡樂,處處鋪滿著鮮花。談起這些,媽媽對我說 你這麼幸福,是你生活在我們偉大的祖國,生活在幸福的年代。老師對我說 只有祖國的富裕和強大,才能使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 翻開歷...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我想問大家乙個問題 在你們心中,誰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 祖國.200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1949年10月1日,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這一天,五星紅旗從天安門廣場冉冉公升起,新中國從此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建國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