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2022-02-12 08:34:41 字數 624 閱讀 3481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在我心中,歷史悠久,上下五千年,訴說著華夏民族奮鬥的歷程;祖國在我心中,山河錦繡,地大物博,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神奇的土地,哺育著五十六個民族繁榮昌盛;祖國在我心中,文化淵源流長,奇妙的「方塊」漢字,傳承著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祖國在我心中,人民勤勞勇敢,「四大發明」的故事,至今激勵著一代又一代華夏兒女奮發圖強……。祖國在我心中,有著太多說不完的情感和記憶,也有許多道不盡的故事。

祖國在我心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祖國科技發展。建國前,我國的科技發展可謂一窮二白,在世界的科技領域毫無立足之地。建國後,通過以錢學森為代表的老一輩科學家的共同努力,在十分困難的環境下,取得了「兩彈一星」的巨大跨越。

改革開放以來,隨著「神五」、「神六」、「神七」和「神九」等載人飛船一次次在太空遨遊,「蛟龍號」深海潛水艇一次次潛入深海,探索7000多公尺深海的奧秘,標誌著我國科技發展迅速地擠身世界科技的前列。而最近,我國 3000公尺級深海石油鑽井平台,成功地在我國南海海域第一次開鑽,更加證明我國科技發展的迅速和取得的巨大的成就。

少年強則國強。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未來的希望。我們現在只有好好學習,將來才能報效祖國,共創中華民族更燦爛輝煌的明天。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每當我凝視著冉冉上公升的五星紅旗,看著我胸前的紅領巾,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公升起,耳聽雄壯的 義勇軍進行曲 時,總會感到熱血沸騰,總有一股發自內心的呼喊 祖國,我為你驕傲,我們為它自豪.當世界籠罩於原始與愚昧的混沌中時,古老的東方燃起了文明的火種 當歐洲處於中世紀教會...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在我人生道路上走過了12個春秋,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幸福,我的生活時時充滿著歡樂,處處鋪滿著鮮花。談起這些,媽媽對我說 你這麼幸福,是你生活在我們偉大的祖國,生活在幸福的年代。老師對我說 只有祖國的富裕和強大,才能使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 翻開歷...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我想問大家乙個問題 在你們心中,誰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 祖國.200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1949年10月1日,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這一天,五星紅旗從天安門廣場冉冉公升起,新中國從此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建國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