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2022-10-20 15:27:10 字數 950 閱讀 8054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這是乙個多麼親切的字眼,她就是我們的母親。俯瞰祖國歷史,多少愛國英雄為國獻驅?愛國詩人屈原縱身跳江,寧願成為魚蝦嘴中的亡魂,也不願看到國家逐漸衰亡;愛國將領文天祥抗元四年,最終兵敗被俘,留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名句。

又有多少愛國英雄在祖國被帝國主義肆意踐踏時挺身而出?趙登禹、趙一曼、楊靖宇、狼牙山五壯士,,,,,,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神舟大地,復甦了這千年凍土,祖國母親才露出了笑臉。

現在,我們的祖國變得繁榮富強,前不久,神舟九號成功上天,並安全返回;倫敦奧運會上獲得不朽戰績…..這都是祖國進步的最好記錄。

但是,如今,曾經使我們蒙受巨大損失的日本又覬覦了我國的釣魚島,妄圖以其微弱的力量買下它。而美國與日本狼狽為奸,原本有著深仇大恨的雙方現在卻成了盟友,都想在此次事件中分一杯羹,但是,這樣不可能的,祖國已經不是昔日那個任人踐踏的國家了,而是乙個大國,無論在軍事上還是經濟上!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一部分,是多少錢也買不到的。

何況,近日,我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成功研製出來,使我們海軍的實力得到了巨大的提高。如果日本與美國膽敢向我國發起進攻,我國會立即反擊,祖國早已在中華兒女的奮鬥下成了乙個不容小覷的國家。

無論是在現在還是將來,祖國都是美好的。而我們作為祖國的希望,中華民族的**人,中華文明的傳承人,更應該為國著想,而我們現在最應該做的,則是努力學習,銘記祖國承受的苦難,來日去奮鬥,為國爭光。

祖國永遠都在我心中。

謝謝大家。

以下文字僅用於測試排版效果, 請使用時刪除!

歲月如煙,流年似錦。乙份煙火,一度春秋。左手染墨,右手繁華。

只言片語,哪能寫得盡五味人生?只道是文字如弦,拔動心的音律。用文字記錄花的芬芳,美妙心的花朵,綻放楚楚動人的奼紫嫣紅,在流年深處,讓文字的河流淺淺流淌,流過花朵依然芳香的冬夏,流過燈火闌珊處那個我日夜思念的他,流過絢爛如夢的年華,在心底留下深深淺淺的足跡。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每當我凝視著冉冉上公升的五星紅旗,看著我胸前的紅領巾,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公升起,耳聽雄壯的 義勇軍進行曲 時,總會感到熱血沸騰,總有一股發自內心的呼喊 祖國,我為你驕傲,我們為它自豪.當世界籠罩於原始與愚昧的混沌中時,古老的東方燃起了文明的火種 當歐洲處於中世紀教會...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在我人生道路上走過了12個春秋,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幸福,我的生活時時充滿著歡樂,處處鋪滿著鮮花。談起這些,媽媽對我說 你這麼幸福,是你生活在我們偉大的祖國,生活在幸福的年代。老師對我說 只有祖國的富裕和強大,才能使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 翻開歷...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我想問大家乙個問題 在你們心中,誰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 祖國.200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1949年10月1日,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這一天,五星紅旗從天安門廣場冉冉公升起,新中國從此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建國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