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2021-09-01 20:32:20 字數 1625 閱讀 4074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想問大家乙個問題:在你們心中,誰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祖國.

2023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2023年10月1日,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這一天,五星紅旗從天安門廣場冉冉公升起,新中國從此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

建國60年來,新中國發生了翻開覆地的變化,每乙個中國人都感到揚眉吐氣,無比自豪!

2023年,當《春天的故事》風靡祖國大地,一幅改革開放的畫卷在深圳特區展開,生動呈現了改革開放的光輝歷程和人民對美好理想的不懈追求,難怪董文華大姐這樣唱:2023年那是乙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乙個圈,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蹟般地聚起座座金山......2023年7月1日和2023年12月20日,香港和澳門的回歸,使我國結束了幾百年來受侵略的屈辱史,這兩件事是中華民族的盛事,誰敢說台灣不是中國的領土!

我們堅信,祖國的寶島台灣終有一天會回到祖國的懷抱;2023年7月,我國申奧成功,我們歡呼,我們流淚,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202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把航天員楊利偉送入太空、2023年10月12日,費俊龍、聶海勝乘坐「神舟六號」飛船順利公升空、2023年10月24日 ,「嫦娥一號」發射成功,讓這個千古流傳的神話「嫦娥奔月」變成現實;2023年的雅典奧運會上中國健兒一舉奪得32枚金牌,使我國成為體育強國,我們激動、我們雀躍,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2023年7月1日,在我國西部被稱為「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上,世界上最高的高原鐵路——青藏鐵路宣布全線通車,全世界都為中國人創造的這一人間奇蹟感到震驚。難怪韓紅大姐這樣唱道:「那是一條神奇的天路,帶我們走進人間天堂……」2023年的北京奧運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取得了51枚金牌、100枚獎牌的優異成績,第一次名列奧運會金牌榜首位。

「同乙個世界,同乙個夢想」,成功的北京奧運會,實現了中國民族的百年期盼,完成了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難怪這樣唱「北京歡迎你,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勇氣就會有奇蹟。」

今天的中國,各方面都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同時,今天的中國也克服了前進道路上乙個又乙個困難。「多難興邦,中國自強」中國人民在一次又一次的災難面前,挺起脊梁,從容應對,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戰勝了2023年夏天的特大洪水,人民解放軍高建成在滾滾洪流中,連續救出兩名遇險的新戰士,自己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祖海大姐姐唱的「泥巴裹滿褲腿,汗水濕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誰,我卻知道你為了誰」唱得我們直掉眼淚;2023年夏天,一場突出其來的「非典」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中國人在這場災難面前表現出異常的沉著和冷靜,舉國上下齊心協力,擊退了這場瘟疫的襲擊;2008一場歷史罕見的雨雪冰凍災害,襲擊了中國南方,中國人天南地北一家人,面對突出其來的自然災害,舉國上下眾志成誠,打贏了這場抗雪救災的攻堅戰,冰雪再冷,中國人的心是火熱的!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2023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剎那間天昏地暗,山崩地裂,江河漫溢,數萬條生命瞬間被無情地奪走。

面對突如其來的巨大災難,中國人民強忍著淚水,爆發出空前的愛國熱情,一支支搶險救援的隊伍,用他們捨生忘死的精神,譜寫了一曲又一曲感人的大愛之歌……一句「我們都是汶川人」讓全世界為之感動,我們驕傲、我們自豪,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

祖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沒有深深地烙下華夏後代的足印,哪一寸不值得炎黃子孫引以為榮?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風華正茂的一代啊,怎樣用鋼筋鐵骨支撐起共和國的大廈,怎樣邁開走向世界的步伐?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每當我凝視著冉冉上公升的五星紅旗,看著我胸前的紅領巾,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公升起,耳聽雄壯的 義勇軍進行曲 時,總會感到熱血沸騰,總有一股發自內心的呼喊 祖國,我為你驕傲,我們為它自豪.當世界籠罩於原始與愚昧的混沌中時,古老的東方燃起了文明的火種 當歐洲處於中世紀教會...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在我人生道路上走過了12個春秋,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幸福,我的生活時時充滿著歡樂,處處鋪滿著鮮花。談起這些,媽媽對我說 你這麼幸福,是你生活在我們偉大的祖國,生活在幸福的年代。老師對我說 只有祖國的富裕和強大,才能使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 翻開歷...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 的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小學時期,記得當我看到高年級同學佩戴紅領巾時,我會投去最羨慕的眼光,因為老師告訴我們,紅領巾的鮮豔是烈士的鮮血染紅的,也是紅旗的一角 終於有一天,我在鮮紅的少先隊旗下,五指併攏,高舉過頭,抬頭仰望尊嚴的五星紅旗,從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