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2021-09-01 20:32:20 字數 755 閱讀 4871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我人生道路上走過了12個春秋,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幸福,我的生活時時充滿著歡樂,處處鋪滿著鮮花。談起這些,媽媽對我說:「你這麼幸福,是你生活在我們偉大的祖國,生活在幸福的年代。

」老師對我說:「只有祖國的富裕和強大,才能使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翻開歷史我看到:

沒有祖國,就沒有了家,沒有家就沒有我們,祖國不強盛,人民就遭殃。

是啊,當祖國積貧積弱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挨餓受凍、受辱被欺;當祖國繁榮富強的時候,她的人民就快樂幸福、昂首挺胸! 祖國和她的人民,正如母親和兒女,榮辱與共、血肉相連!我們的祖國,就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是我們最親最愛的祖國母親!

她有960萬平方公里;她有上下五千年光輝燦爛的文化;她有飲譽世界的四大發明;她有三山五嶽的秀美江川……這一切都會使我——祖國的女兒,為有這樣母親而驕傲和自豪!

回顧歷史,曾經您驕傲過、自豪過,也曾經,您黯然過、憤怒過。在宇宙無垠的歲月裡,您不僅孕育了長青的江水,也培育出千千萬萬屬於您的孩子。他們崇尚自由,愛好和平,追求真理,注重禮儀。

他們含蓄而誠懇,勤儉而樂觀。60年,彈指一揮間,中華兒女勵精圖治,上下求索。看吧,如今的祖國,經濟飛速發展,科技碩果累累,教育日新月異,加入wto,體育突飛猛進,奧運舉辦成功,軍事的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神州飛船的陸續公升空,載人航天技術的日趨成熟。

這一切已表明我們的綜合實力。此時此刻,我不知怎樣來表達我激動的心情,我發誓要刻苦學習,把滿腔的愛國情化為報國力,獻給祖國,獻給媽媽

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每當我凝視著冉冉上公升的五星紅旗,看著我胸前的紅領巾,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公升起,耳聽雄壯的 義勇軍進行曲 時,總會感到熱血沸騰,總有一股發自內心的呼喊 祖國,我為你驕傲,我們為它自豪.當世界籠罩於原始與愚昧的混沌中時,古老的東方燃起了文明的火種 當歐洲處於中世紀教會...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我想問大家乙個問題 在你們心中,誰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 祖國.200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1949年10月1日,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這一天,五星紅旗從天安門廣場冉冉公升起,新中國從此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建國60...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 的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小學時期,記得當我看到高年級同學佩戴紅領巾時,我會投去最羨慕的眼光,因為老師告訴我們,紅領巾的鮮豔是烈士的鮮血染紅的,也是紅旗的一角 終於有一天,我在鮮紅的少先隊旗下,五指併攏,高舉過頭,抬頭仰望尊嚴的五星紅旗,從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