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教師培訓心得

2021-03-04 09:50:05 字數 890 閱讀 6685

培訓心得

2023年7月7日至7月18日,我與徐龍英、陳雨虹老師去浙江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參加會計專業技能教學研修。在這為期12天的培訓裡,使我受益匪淺,不僅開闊了眼界和視野,豐富了專業知識技能,而且使我的思想觀念也得到轉變和提高。在這次培訓中,我體會頗深。

出席這次培訓的都是各中職學校會計專業的教師。在這次培訓中,我發現,其實我們老師在成為學生時,也如學生一樣。在學習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的問題,我相信,在探索問題的過程中,能學到很多東西,提高與成長很多!

在這次培訓中,我們老師變身成了學生,對培訓老師提出了許多的問題,在這次培訓當中,主要有四個模組,主要有《稅務會計實訓》實際操作、成果評價、《會計綜合仿真實訓》、《會計電算化實訓》、《出納實訓》資料準備、實際操作、成果練習。在培訓的過程中,每位老師都能抱著學習的態度,來進行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都有實際操作的環節,我們培訓的學員都能組成幾個小組,一起合作,一起**問題來完成我們小組的成果。在培訓的過程中,我們還有乙個環節,就是,有每位老師來說一說自己所在學校的專業課程的安排,自己學校對會計實訓,操作的情況。

培訓的時間雖然不長,但培訓的內容豐富多彩,既有政策法規和前沿性的理論知識,又有工作實踐和案例的深入探索;既為學員提供了大量的新資訊、新知識,同時又對學員今後的工作提供新經驗、新啟示。我覺得,身為乙個老師,要考慮到所有學生的進度以及所有學生的掌握能力,有的學生可能掌握能力好一點的,那他們可能就理解了,但有許多的學生其實掌握能力以及理解能力沒那麼好而有些甚至是不會說他不懂,那到這個時候,就應該靠我們去幫助他們了,我們老師在上課的時候要把進度盡量放到能讓所有學生都聽懂的程度,再都如果有些學生真的難以理解的話,那只能私下對其進行輔導,使其能跟上節奏。

「學無止境」,培訓班的結束,並不意味著學習的結束,而應該成為我們今後進一步加強學習的開端,只有不斷的學習,學以致用,才能讓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

財電:王可雲

教師暑期培訓心得

假期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在2013年的8月21日至8月28日連續乙個星期的時間,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全體教師的培訓。通過這幾天的培訓,我更加堅信我今後的工作會更加努力,積極向其他優秀的教師學習先進的教學方法,學習他人寶貴的經驗。學校領導和骨幹教師的講話也為我將來的工作初步明確了目標 指明了方向。教育形勢...

教師2019暑期培訓心得

這幾天的暑期培訓特別有意義。下面我以下幾個方面談談我培訓心得 首先我深深體會了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這一句話。教師對學生的 愛 應是真誠的 無私的 廣泛的 一視同仁的。儘管孩子情況不同,但要相信每個學生都能在老師愛的教育下長大成才。對每乙個學生的關愛,都應該是毫無保留的,無論是對品學兼優的學生,還是對...

2023年暑期教師培訓心得

黃鵬飛老師的 例談初中科學複習教學設計策略 綜合多種方法,給我們提出很多有用的教學設計的策略 一 合理定標1.關注目標統整2.關注核心知識 技能目標3.關注難點 二 規劃知識網路 三 策劃情境 創設問題情景的途徑 1 利用教材文字 等,設計問題 2 利用實驗現象 資料等,設計問題 3 利用生活常識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