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培訓心得

2021-07-12 06:40:25 字數 606 閱讀 1262

寬容,還應為學生排除不良因素的干擾,創造條件,指出實實在在的。讓學生「跳一跳」就可以達到的努力目標,同時要因勢利導,用愛心感染學生,尊重、理解、寬容有機地結合,提高與孩子交流的深度、廣度和質量,也使老師的愛心放大了更多倍。在與學生一起相處的日子,多乙份愛心,少一點虛榮;多乙份理解、幫助,少一點指責。

批評;多乙份寬容。耐心,少一點責難、懲罰!這樣會讓教師的職業道路更加美好。

四、教師要學做會反思

應該說,反思對於激發教師的自我提高動機,調動教師積極的自我思考與實踐,使其以主體身分投入其中,使教師的教育教學觀念、教育教學行為和能力有本質性的提高來說,是一種比較有效的方法。作為骨幹教師首先在教育實踐中進行學習,並在實踐的不斷反思中二次學習。教師的自我思考、審視、反省、判斷、分析、概括、總結能使自己在今後的教學活動中更靈活的調整自己的教育策略,使教師的專業素質在反思中不斷的,有效的提高和成長。:

五、要做終身學習型教師

只有與時俱進,努力做一名終身學習型教師,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所謂終身學習型教師,就是要堅持思考和學習,要不斷轉變教育觀念,更新儲備知識,摸索教學方法,尤其要加強學習並熟練運用現代化教學技術和手段。要做終身學習的教師,只有具備櫛風沐雨,探幽發微的求索精神,才會厚積薄發,得心應手,才會不負歷史的重任。

2023年暑期培訓心得

作為教師,我體會到要終身學習,平時要勤讀書 勤思考 勤動筆。只有及時地充實自己,提高自己。面對競爭和壓力,我們才可能從容面對,才不會被社會所淘汰。同時還要學會以 誠 待人。良好的師生關係是要靠自己用心經營的,和家長真誠地溝通,懂得顧及家長的感受,有責任心 公平心,這樣家長就會慢慢地信任你,對待學生要...

2023年暑期培訓心得

淨化心靈,豐富頭腦,做幸福的三小人 一年級數學組李媛媛 天高雲淡,金風送爽,懷著期盼的心情,我們即將迎來新的學期。這兩天,在校領導的精心組織下,我們參加了一次實實在在 效果顯著的業務培訓。這次培訓無疑如一場及時雨,滌蕩了我的靈魂,它又像一針強心劑,讓我在新的航程面前信心百倍,鬥志昂揚。一 滌蕩思想,...

2023年暑期教師培訓心得

黃鵬飛老師的 例談初中科學複習教學設計策略 綜合多種方法,給我們提出很多有用的教學設計的策略 一 合理定標1.關注目標統整2.關注核心知識 技能目標3.關注難點 二 規劃知識網路 三 策劃情境 創設問題情景的途徑 1 利用教材文字 等,設計問題 2 利用實驗現象 資料等,設計問題 3 利用生活常識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