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期培訓心得

2021-08-31 14:45:57 字數 1261 閱讀 7876

我很榮幸能參加這次的暑期中小學英語教師培訓,出乎意料的是給我們講座的是邢台三中的老師,這讓我感到很親切。這次講座共分為四部分,分別是雖然只有兩天的時間,但是這是我以前參加的所有培訓中印象最深的。聽了老師的理論講座,親身體驗了一些活動,讓理論聯絡了實際,使得我更深刻、更透徹的理解了老師所講的內容,便於更好的運用到自己的教學之中。

我認為在今後的教學中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一、注重學生開口能力的培養

小學時期在整個教育過程中有著十分重要的地位,要想幫助學生提公升英語能力,首先就得鼓勵他們開口。在上課時,要盡量用英語表達。其次,引導學生不怕犯錯,大膽的說英語。

我們老師在教學過程中會採用不同的教學法,力求為學生營造最優秀的英語環境,為英語學習奠定基礎。

二、注重學生聽力能力的培養

由於近年來聽力在考試中所佔分數的比例正不斷增大,所以我們老師應該對聽力教學十分重視,要求每個學生都能做到在聽完一兩遍聽力材料之後,能分清所讀內容的主要脈絡,並學會記憶重點句型。為了達到這一目標,我們要為學生們開展多樣化的聽力練習方式,讓他們的聽力水平不斷進步。

三、注重學生的閱讀能力的培養

結合學生實際,選擇合適的教學方法,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培訓中,講課老師們提出了許多非常好的做法,有很多是經驗之談,但需要我們在實際中的實踐反思,我覺得有些方法不一定就實用於我所教學的班級,因而,我覺得作為教師,應該根據實際情況,借鑑並變通使用別人成功的做法,要常反思,常調整,進而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這樣才能提高課堂教學效率服務提公升聽力和口語能力。

四、注重學生書面表達能力的培養

無論是中文還是英文,良好的書面表達能力總能讓你倍受歡迎。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從筆順和符號抓起,要求英文書面表達要做到規範,單詞要寫的美觀。絕大多數的教育學者認為,好的書面表達能力不僅能使學生更加深刻地掌握英語這門學科,更能提公升他們的英文寫作水平,對於未來的學習和工作都很有利。

除此之外,講課老師還向我們介紹了一些教學中經常用到的教學方法(遊戲),讓我覺得受益頗深。如:在「讀」時採用「猜」的教學方法。

讓學生從中讀出句子的不同,進而在不知不覺中培養了學生的自信心;在「語法教學」時採用「ab卷」的形式,給學生一種**的慾望讓學生快速地融入到學習之中;在「寫作」教學時採用「ice breaker」的方法,以此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表達慾望。

總之,此次培訓為我提供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機會,開闊了我的視野,增長了我的見識。我發現自身在教學上存在著許多的不足之處,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感到肩上的擔子更重了,我一定要多努力學習。今後,我會盡量將學到的知識技能運用到小學英語課堂教學中。

我會加倍努力,在以後的教育教學中勤於思考,善於分析,爭取成為一名優秀的小學英語教師!

2023年暑期培訓心得

寬容,還應為學生排除不良因素的干擾,創造條件,指出實實在在的。讓學生 跳一跳 就可以達到的努力目標,同時要因勢利導,用愛心感染學生,尊重 理解 寬容有機地結合,提高與孩子交流的深度 廣度和質量,也使老師的愛心放大了更多倍。在與學生一起相處的日子,多乙份愛心,少一點虛榮 多乙份理解 幫助,少一點指責。...

2023年暑期培訓心得

作為教師,我體會到要終身學習,平時要勤讀書 勤思考 勤動筆。只有及時地充實自己,提高自己。面對競爭和壓力,我們才可能從容面對,才不會被社會所淘汰。同時還要學會以 誠 待人。良好的師生關係是要靠自己用心經營的,和家長真誠地溝通,懂得顧及家長的感受,有責任心 公平心,這樣家長就會慢慢地信任你,對待學生要...

2023年暑期培訓心得

淨化心靈,豐富頭腦,做幸福的三小人 一年級數學組李媛媛 天高雲淡,金風送爽,懷著期盼的心情,我們即將迎來新的學期。這兩天,在校領導的精心組織下,我們參加了一次實實在在 效果顯著的業務培訓。這次培訓無疑如一場及時雨,滌蕩了我的靈魂,它又像一針強心劑,讓我在新的航程面前信心百倍,鬥志昂揚。一 滌蕩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