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開學典禮教導處發言稿

2022-01-29 13:07:37 字數 981 閱讀 5006

老師們、同學們,成績只能代表過去,「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今天的開學典禮為新的學年拉開了序幕,吹響了號角。在新的學期裡,我們將做好以下幾點重點工作:賽課活動、作業展覽、培優補差、班主任經驗交流、春期抽考。

真心希望各位老師,圍繞提高教學質量,獻計獻策,我們群策群力,為把我校打造成質量強校而奮鬥。

在此,我對同學們也提幾點要求:

一、自我調整,按時進教室,把精力集中到學習上來。

新學期的開始,意味著緊張的學習已經來臨,各位同學要進行自我調整,盡快把精力從豐富多彩的寒假生活調整到以學習為主的校園生活中來;要調整作息時間,晚上要按時睡覺,保證第二天有充沛精力投入學習。做到按時進教室,服從老師的安排。

二、發奮努力,勤學多問,努力追趕先進同學。

同學們,過去的一學期,我們各位同學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進步,當然個別同學的學習還不令人滿意,在新的學期裡,在今天,你們都在乙個同樣的起跑線上,如果你每一天都能認真預習,認真聽講,認真複習,你就會在學習上跑在前面,老師也希望你們,每一天都有新的收穫,都有新的進步,今天你認識了十個生字,會寫兩個單詞,會算一道應用題,那都是你的收穫,只要能堅持到底,就一定會有很大進步的。

三、遵守校規校紀,爭做文明學生。

同學們,希望你們能從今天開始,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好學校的主人,做好個人的清潔;愛護校園一草一木,愛護校園環境衛生,不亂扔廢紙;節約一滴水,一度電,做個合格的小學生。學校將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讓我們的校園生活更加充實,希望大家能積極參加,鍛鍊自己,也為你們的班級爭光添彩。

老師們,同學們,新的學期已經開始,新的目標和任務等待我們去完成,讓我們振作精神、正視不足、鼓足幹勁,以新的姿態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戰,取得新的榮譽。讓我們在獨樹鎮小這片沃土上播種希望,灑下智慧型,奉獻愛心,收穫成功。我相信,只要我們全校的師生團結一心,共同努力,新學期我們獨樹鎮小的各項工作一定會更上一層樓。

最後,祝各位同學在學習的道路上如駿馬奔騰,勇往直前;祝各位老師馬到成功!

謝謝大家獨樹鎮第一中心小學

教導處2023年2月26日

開學典禮教導處發言稿

2 在行為禮儀方面,要嚴格按照 小學生守則 來要求自己。我們的學校是乙個大家庭,裡面的每個兄弟姐妹都要真心誠意地為這個大家庭做出貢獻,學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財富。孩子們,希望你們從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好學校的小主人,做好個人的清潔,愛護校園環境,節約一滴水,一度電。遵守校規校紀,爭做文明學...

開學典禮教導處發言稿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新學期的鐘聲已經敲響,站在這新學期的起跑線前,我和學校全體老師首先真誠地向我們的同學們道一聲 新學期好 這是乙個盛載收穫的季節,也是乙個充滿希望的季節。今年共有490多名新同學帶著家長的囑託,滿懷信心的走入了我們的校門,開始新的學習生活,我謹代表峨山鎮中學向你們表示熱烈的...

開學典禮教導處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今天,我們舉行2016年度秋季開學典禮。值此機會,我先向辛勤工作的全體老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向努力學習並取得進步的同學們,表示真誠的祝賀 同時衷心祝願我們的學校 老師和同學們,在新的學期裡取得新的成功,獲得更大的發展。在這裡,有朝氣蓬勃 團結向上 文明守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