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教導處工作總結

2022-09-07 17:48:04 字數 1004 閱讀 2295

教導處工作總結(開學典禮)

在這秋高氣爽、丹桂飄香、碩果累累的金秋九月,我們迎來了充滿希望、充滿喜悅、渴望豐收的2013-2014新學年第一學期。

回顧上學年的工作:

一、狠抓「校風、教風、學風」三風建設

開學初,我們制定並貫徹了《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制定了《教師百分量化考核》,《班級百分量化考核》制定並貫徹學校各項規章制度,使各項工作風風火火,井然有序的開展。進而使校園硬化、整理與教學同步發展;教室、教師住室、伙房的搬遷與教學同步發展;教室文化布置、教學樓送電、教室電子白班轉移與教學同步發展;幼兒班各項設施建設以教學同步發展;元旦文藝匯演、田徑運動會的召開與教學同步發展。

二、加強教學研討,提高教師業務水平

我們組織了(同課異構)活動,先由本校人人做課,通過備課標、備教案、備課件、相互聽課,評課,推出教師到鎮做課活動;先後又開展《聯片研討》教學研討活動,從而促進提公升了每位教師的教學水平。

三、狠抓課堂常規的落實

上學期,我校對老師的上課、作業批改、課前輔導、節假日作業檢查,上交各種資料、學生考試行為納入常規檢查,百分量化,尤其是課堂監控的落實規範到位。

四、教學成績穩中有公升

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在上學期鎮進行的期中、期末考試中,期中,總排並列第四名,期末總排並列第三名。

單科前三名有:

1.班級總排,班主任獲鎮前三名有:

2.主科單科前三名有:

3.副科單科前三名

4.優秀學生(每班前三名)

五、堅定必勝的信念、描繪充滿希望的的明天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昨天已經過去,明天還未到來,最有把握的就是今天,望我們精誠團結,銳意進取,弘揚正氣,向先進看齊,上好每一節課、批好每一本作業、開好沒一次會議、做好每一次筆記,學生做好每一次作業、回答好每乙個提問、做好每一道題,做好沒一次考試……

我堅信,在蔡校長的帶領下,「長江後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強」,2013-2014的各項工作會更加進步,更加優秀!

謝謝大家,預祝大家心情愉快,萬事如意!

任學周柿林小學

2013.9

開學典禮教導處發言稿

2 在行為禮儀方面,要嚴格按照 小學生守則 來要求自己。我們的學校是乙個大家庭,裡面的每個兄弟姐妹都要真心誠意地為這個大家庭做出貢獻,學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財富。孩子們,希望你們從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好學校的小主人,做好個人的清潔,愛護校園環境,節約一滴水,一度電。遵守校規校紀,爭做文明學...

開學典禮教導處發言稿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新學期的鐘聲已經敲響,站在這新學期的起跑線前,我和學校全體老師首先真誠地向我們的同學們道一聲 新學期好 這是乙個盛載收穫的季節,也是乙個充滿希望的季節。今年共有490多名新同學帶著家長的囑託,滿懷信心的走入了我們的校門,開始新的學習生活,我謹代表峨山鎮中學向你們表示熱烈的...

開學典禮教導處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今天,我們舉行2016年度秋季開學典禮。值此機會,我先向辛勤工作的全體老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向努力學習並取得進步的同學們,表示真誠的祝賀 同時衷心祝願我們的學校 老師和同學們,在新的學期裡取得新的成功,獲得更大的發展。在這裡,有朝氣蓬勃 團結向上 文明守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