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教導處發言稿

2023-02-13 13:18:02 字數 2406 閱讀 1790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今天,我們舉行2023年度秋季開學典禮。值此機會,我先向辛勤工作的全體老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向努力學習並取得進步的同學們,表示真誠的祝賀!同時衷心祝願我們的學校、老師和同學們,在新的學期裡取得新的成功,獲得更大的發展。

在這裡,有朝氣蓬勃、團結向上、文明守紀、刻苦學習的全體同學。在這裡,也有善良而富有愛心,孝敬父母、愛老師同學的同學;有熱情而樂於助人,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友愛之手的同學;有誠實而自信,以誠待人,言而有信的同學;有拾金不昧,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風貌的同學。在這裡,還有一群積極進娶愛崗敬業、始終以飽滿的情緒工作的全體教師。

有的老師放棄與父母、子女團聚的機會,犧牲休息時間,為學生補缺補差、強化訓練。有的老師為悉心上好每一次課,精心準備每一節課,有的老師經常性地主動與家長聯絡,交流學生學習、思想狀況。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全體老師的辛勤勞動與無私奉獻,在我校形成了良好的教風,教育教學取得了顯著的成果。

回顧上個學期,我們播種過希望,有過收穫,龍船鎮中心學校在全體師生的努力下,各項活動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得到了上級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讚揚。(上期初三畢業班進步三個名次,小學六年級在全縣48個單位居第13名,第一屆縣中學足球賽第二名,縣文藝匯演一等獎,曾雨婷、文之群等18人獲縣電腦製作大賽獎,陳巨集奕等14人獲縣四獨比賽獎,文獎等9人被認定為特長生,馬睿、文曉萱、閻聰分獲市縣級優秀學生幹部及三好學生。)

當然我們也存在不足,例如從上期中考反應出乙個嚴重的問題,就是我們同學們的書寫不工整。所以本學期我校會對同學們的書寫進些針對訓練。

成績和不足都是歷史,怎樣發揚成績,彌補過去的不足?相信每個人都有了自己的打算。開學第一天,我們就已經驚喜地看到,全體師生都在以嶄新的面貌,飽滿的熱情,積極的態度,投入到新的學期的工作、學習中來了。

在此,我首先提幾點希望給同學們:

第一、養成良好的習慣。良好的習慣是乙個人成材的基礎,希望同學們時刻不忘習慣的養成,自覺遵守《中小學生守則》、《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在學校裡,多數是小事,但又沒有小事。

比如:彎腰撿起一張紙屑,聽到鈴聲就立即進教室,並迅速安靜下來,擺放好學習用品等……事情都很小,但都關係到同學們良好習慣的養成,對於同學們的品行而言,顯然又是一件大事。本學期,學校將極力督促同學們從身邊小事做起,說文明話、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全體師生一起搜尋乙個陋習,丟掉乙個惡習,文明禮儀前進一大步;治理好校園、教室衛生,抓好校園、班級的文化建設,切實形成「文明、自律、和-諧、有為」的學習和生活氛圍。

第二、先**再成才。「先學會做人,再學會作學問」,同學們要學會嚴格自律,遵紀守法。注重培養高尚的道德品質,不斷完善自我。

未來需要的人才是全面發展的人才,這就要求我們在不斷豐富自己的同時,要努力提公升個人的道德修養與人格品位,培養各方面的能力,也堅決反對無組織、無紀律、不道德、低階趣味等不良行為。當你聽到家長或老師說:「你長大了」的時候,他們讚美你的不僅是身高和年齡長高了長大了,更是他們覺得你懂事了,成熟了,品位高了。

第三,勤奮學習,給自己定出乙個明確的目標,珍惜時間,主動學習,全面提公升自身的素質。學習是我們的主要任務,知識的豐富,能力的提高,品格的養成都離不開學習。因此,要認真改掉學習中的一些不良習慣,不浪費一分一秒,發揚刻苦鑽研精神,在同學中開展比學趕幫活動,人人訂出目標並向自己理想的目標奮鬥。

特別是我們那些在學習中有一定困難,在以前的考試中留下了遺憾的同學,你們更要吸取教訓,加倍努力,力爭縮小與其他同學的差距。

六年級和九年級的同學們,可以說,此時的你們,匯集了老師們更多的關切的目光,傾注了老師們更多的心血,你們將擔負著全校的希望,開始最後一學年的衝刺。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同學們紮實的基本功、良好的心理素質,更離不開辛勤培育他們的老師,離不開為我們提供了良好學習環境的班集體。同學們,希望你們今天穩打穩紮,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

明天,能以優異的成績向母校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

八年級的同學們,我也特別地對你們提出希望,你們處在乙個承前啟後的年段,我希望每一名同學都能認真學習,為將來的中考打好堅實的基礎;希望每位同學都能為自己制定目標,同時,面對學習中的困難也要經得起風吹雨打,要負重前行。

對老師我提幾點希望:

一、希望大家注意鍛鍊,保重身體,勞逸結合,作生活有規律的人;努力成為「德才兼備,體魄健全」的人;

二、希望大家立足學校、立足本崗,加強學習,不斷探索,學會反思,做會學習的人;

三、轉變教育觀念,樹立面向全體、全面發展的育人觀,善待每乙個學生,作會育人的人;

四、發揚我校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吃苦耐勞,享受在後,作會奉獻的人;

五、務本求實,追求卓越,大膽創新,作與時俱進的人;從而成為學校「可持續發展」所需要的人才。

老師們、同學們,秋天是豐收的季節。對於我們龍船鎮中心學校來說,是充滿希望和挑戰的一年,我們要加倍努力,奮勇拼搏,為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建立優質教育資源,建立學習化校園而努力奮鬥,願我們珍惜時光,把握時機,為把我校創辦社會知名度學校而努力奮鬥! 我相信,龍船鎮中心學校的明天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會更加燦爛、美好!

最後祝全體師生在新的學期裡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謝謝大家!

開學典禮教導處發言稿

2 在行為禮儀方面,要嚴格按照 小學生守則 來要求自己。我們的學校是乙個大家庭,裡面的每個兄弟姐妹都要真心誠意地為這個大家庭做出貢獻,學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財富。孩子們,希望你們從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好學校的小主人,做好個人的清潔,愛護校園環境,節約一滴水,一度電。遵守校規校紀,爭做文明學...

開學典禮教導處發言稿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新學期的鐘聲已經敲響,站在這新學期的起跑線前,我和學校全體老師首先真誠地向我們的同學們道一聲 新學期好 這是乙個盛載收穫的季節,也是乙個充滿希望的季節。今年共有490多名新同學帶著家長的囑託,滿懷信心的走入了我們的校門,開始新的學習生活,我謹代表峨山鎮中學向你們表示熱烈的...

小學開學典禮教導處發言稿

同學們,我們知道,春季是播種的季節,只有用辛勤的勞動播下希望的種子,到時候才會有滿意的收穫。俗話說 栽什麼樹苗結什麼果,撒什麼種子開什麼花。那麼請問親愛的同學們,在這個春季裡,你打算播下什麼樣的種子呢?怎樣發揚成績,彌補過去的不足?這是擺在我們每位同學面前並且需要用實際行動來回答的又乙個問題。同學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