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教導處發言稿

2021-08-18 19:50:06 字數 2319 閱讀 7979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新學期的鐘聲已經敲響,站在這新學期的起跑線前,我和學校全體老師首先真誠地向我們的同學們道一聲:新學期好

這是乙個盛載收穫的季節,也是乙個充滿希望的季節。今年共有490多名新同學帶著家長的囑託,滿懷信心的走入了我們的校門,開始新的學習生活,我謹代表峨山鎮中學向你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祝賀,祝賀你們走上了人生成長的新階段。

新的學年,孕育著新的希望和憧憬,我們每一位老師與同學經過暑假短暫休息與調整之後,又滿懷信心地站在新學年的起跑線上,為實現人生目標而全身心投入,努力奮鬥。在此,我祝願並相信我們全體師生都能在新學年的工作與學習中繪下美麗的藍圖。

過去的一學年,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們順利完成了的各項教育教學任務。優質課張桂英、張強、侯曉燕、孫月華獲區級二等獎;孫晉鳳獲區級一等獎。三字一話比賽孫月華、孟非、任麗均獲二等獎。

中考公升學人數:東校50人(體育1人;**二人;美術8人);西校52人;教師在各種刊物發表**20餘篇。一張張獎狀,一項項成績浸潤著老師的心血,同學的努力。

在此,我以峨山鎮中學的名義向峨山鎮中學的每一位奮鬥者表達最崇高的敬意! 我們雖然取得不小成績。但是,在新的學年裡,我們能否將這些成績發揚光大,能否創造新的輝煌,是我們每位師生都應該認真思考的問題。

新學年,我們學校將大力加強教育教學工作。狠抓教育教學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營造良好的教風、學風、校風;力爭奮鬥一年,把我校辦成教學水平較高,教學質量躍居全區前列。

新學期開始之際,我向老師們、同學們提出以下幾點希望和要求:

1、各位老師要樹立「品牌意識」,打造「學校形象」,為我校高效課堂的構建、教學教研的濃厚氛圍、教學質量的進一步提高做出貢獻。從現在起,每個人都要從學校要發展、要生存的高度,高標準,嚴要求,每個人都必須恪盡職守、嚴於自律、愛校如家、追求內在修養與外在形象的統一,愛護學校聲譽,努力為之增光添彩。要潛心鑽研教學,著力提高教學水平和教學質量;努力把自己培養成教學能手教學骨幹,關心愛護學生,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

做乙個深受學生和家長愛戴的好老師。

2、全體同學要牢記「先學會做人,再學會做學問」。先**再成才。這就要求我們在不斷豐富自己的同時,培養各方面的能力,因此我們平時要自我努力、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為今後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礎。

3、希望廣大同學發揚頑強拼搏精神,端正態度,刻苦學習,胸懷大志,明確目標,珍惜時間,主動學習。青少年時代是打基礎的時代,是學習的**時期,每一位同學都應該好好把握,充分利用時間。俗話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希望同學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都能為自己在新學期制定目標,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要不斷給自己施加學習是享受的意念。構築起快樂學習的陣地,讓學習生活充滿起燦爛陽光.

打牢地基就是成功一半,需要時時用心,請謹記:要做到樹信心,能潛心,有恆心,下決心. 明天,以優異的成績向母校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

首先:自我調整,盡早進入學習狀態,按時到校,把精力集中到學習上來。

新學期的開始,意味著緊張的學習已經來臨,各位同學要進行自我調整,並把以休息為主的假期生活,調整到以學習為主的校園生活中來,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學習上來;要調整作息時間,晚上要按時睡覺,保證第二天有充沛精力投入學習。做到按時到校,服從學校以及老師的安排。

其次:認真改掉學習中的一些不良習慣,不浪費課堂上的一分一秒,發揚刻苦鑽研精神,在同學中開展比學趕幫活動,人人訂出學習目標並向自己理想的目標奮鬥。課堂上積極思考,踴躍發言,回家後按時完成老師留的作業。

在這裡要特別提醒我們那些在學習中有一定困難,在以前的考試以及競賽中留下了遺憾的同學,你們更要吸取教訓,加倍努力,力爭縮小與其他同學在學習上的差距。

九年級的全體同學們,這一學年,是你們在中學階段學習的最後一年,也是你們知識和能力產生飛躍的一年.隨著時間的不斷縮短,學習量的增加,知識的加深,同學們會感到時間的壓力,學習的壓力,心理的壓力,……會感到很辛苦,很累.不過,同學們一定要明白,要實現自己的奮鬥目標,都必須經過努力刻苦的拼搏,經歷一段艱苦過程,品嚐其中的酸,甜,苦,辣.

這一年,是你們在博覽知識的海洋中遇到的第乙個浪尖,今後這樣的浪尖還等你們去拼搏.怎樣來面對它,只能是遵循自然界的基本規律"強者勝利,弱者淘汰".希望你們個個爭當強者.

在老師們的引導下調整好心理,合理地利用好時間,把握好學習方法,增強身體素質,問心無愧的完成學業.***份有資訊科技考試,並且今年不存在補考。經過艱苦的努力,你們將體會到辛苦後甜美的樂趣.

努力吧!

峨山鎮中學每一位同學,請拿出你的勇氣和鬥志,不負自己、不負學校、不負父母、不負祖國的未來!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在峨山鎮中學的沃土上播種希望,灑下真情,奉獻智慧型.我們深信,憑著我們的赤誠,憑著我們的努力,我們的明天更美好,峨山鎮中學的明天更加燦爛、輝煌!

最後,祝老師們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學們健康成長、學習進步!

謝謝謝大家!

2012.9.14

開學典禮教導處發言稿

2 在行為禮儀方面,要嚴格按照 小學生守則 來要求自己。我們的學校是乙個大家庭,裡面的每個兄弟姐妹都要真心誠意地為這個大家庭做出貢獻,學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財富。孩子們,希望你們從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好學校的小主人,做好個人的清潔,愛護校園環境,節約一滴水,一度電。遵守校規校紀,爭做文明學...

開學典禮教導處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今天,我們舉行2016年度秋季開學典禮。值此機會,我先向辛勤工作的全體老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向努力學習並取得進步的同學們,表示真誠的祝賀 同時衷心祝願我們的學校 老師和同學們,在新的學期裡取得新的成功,獲得更大的發展。在這裡,有朝氣蓬勃 團結向上 文明守紀...

小學開學典禮教導處發言稿

同學們,我們知道,春季是播種的季節,只有用辛勤的勞動播下希望的種子,到時候才會有滿意的收穫。俗話說 栽什麼樹苗結什麼果,撒什麼種子開什麼花。那麼請問親愛的同學們,在這個春季裡,你打算播下什麼樣的種子呢?怎樣發揚成績,彌補過去的不足?這是擺在我們每位同學面前並且需要用實際行動來回答的又乙個問題。同學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