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教務處發言稿

2023-02-13 06:57:07 字數 1768 閱讀 3647

老師們、同學們:

在這個豐收在望的美好季節,我們迎來了新的學年、新的學期,迎來了位朝氣蓬勃的新老師和名意氣風發的新同學,這些新鮮力量的加入,使我們這個大家庭更加富有生機與活力。為了全面安排部署本學年度的工作,進一步體現學校特色,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我們今天在這裡隆重舉行某某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典禮。首先,對剛加入我們這個集體的新老師、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在上面受獎的師生表示熱烈的祝賀!

回顧年度,我們播種了希望,付出了艱辛的勞動,我們也獲得了喜人的成績。過去的乙個學期,學校堅持以教學工作為中心,加強了教學常規管理,深化了課堂教學改革,認真落實了課程計畫和教學常規,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各項教學工作都得到了正常有序的開展:教師定時間、定地點進行集體教研,做到資源共享,確保了課堂教學的質量;學校通過隨堂聽課、業務檢查等措施,提高了教師業務水平。

教師熱心參與教育教學改革,積極探索新的教育教學方法,潛心研究教育教學理論,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質和教育科研水平。

過去的乙個學期,儘管我們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仍然存在著一些不足之處。比如部分同學在學習上怕苦、怕累,沒有按老師要求去做,作業不按時完成,草草了事,學習成績提高不快;教學常規檢查與日常課堂巡視力度不夠,個別教師駕馭課堂的能力、教學藝術有待於進一步的提高等等。新的學期,面臨新的挑戰,學校的工作也提出了新的任務。

本學期,學校將繼續堅持新課程的改革,全面推行生本教學,促進同學們的全面發展。在此,我提出幾點希望,與大家共勉:

1.全校師生,要根據學校的安排,制定新的目標、計畫,開學伊始,每位師生都要以新的狀態投入到工作和學習中去,制訂科學、嚴密、詳細的計畫,合理安排完成本學期的任務,教務處將嚴格檢查落實,以保證良好有序的教學秩序的建立。

2.強化質量意識:質量是學校生存的根本,全體教師必須時刻保持清楚的認識,我們要從工作學習的每乙個環節把好質量關,爭取每一次把事情辦好,高標準、嚴要求,形成嚴謹、認真的教風、學風,為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學質量作出不懈努力。

3.學習講究方法,活學活用。上課認真聽講、積極思考、大膽質疑,要隨著不同教師的教學風格及時調整自己的學習方法。

要合理安排作息時間,保持樂觀向上的積極心態。老師希望你們在數學課上,能攻破乙個個難題;在語文課上,看到你們聲情並茂的朗讀;英語課上,聽到你們正宗流利的發音;**課上,傳來你們悅耳動聽的歌聲。這樣的學生,才能走向明天的成功,這樣的校園,才是充滿活力的校園。

在這裡,我特別要對九年級的同學們說, 九年級對於整個初中階段來說是十分重要的,重要的原因並非它是最後一年面臨中考,,理性地來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掌握應試方法和策略。尤其重要的一點就是,直面中考的這一年將會歷練你的心智,錘煉你的性格,鍛鍊你的耐力。九年級的同學們,父母殷切的目光,染白的雙鬢;老師不倦的身影、苦口與婆心;親朋好友喋喋不休的叮嚀與囑託……所有這一切,是你們奮勇拼搏的不竭動力!

九年的寒窗苦讀,九年的汗水與艱辛,同學們,你們已經為實現你們的理想付出了寶貴的時間和心血。「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希望你們在最關鍵的一年裡,繼續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明確目標、堅定信心、迎難而上,不負眾望,科學合理的安排時間,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去,從各個方面為

七、八年級學生做出表率,為了自己、家長、老師和所有關心你的人,努力拼搏,做好最後的衝刺!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的序幕拉開了,新的機遇和挑戰催人奮進,新的目標和征途激人奮發。付出總有回報,拼博必能成功。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振作精神、正視不足、團結一致,鼓足幹勁、更新觀念、銳意創新、與時俱進,以新的姿態和新的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戰,取得新的榮譽。

我相信,只要我們全校師生團結一心,共同努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目標一定能實現,某某初中明天一定會更加輝煌。

最後,預祝我校年教育教學工作邁上新台階。各位老師工作順利;各位同學學習進步!

謝謝大家!

開學典禮教務處發言稿

2012 02 21 08 54 55 分類 預設分類 標籤 字型大小大中小訂閱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在這春暖花開的日子裡,我們迎來新的學期。春天是希望的季節,新學期像春天一樣也充滿著希望,因為它承載著太多的夢想。回顧上個學期,我們播種過希望,也曾有過收穫,像剛才表彰的很多同學在學...

開學典禮教務處發言稿

一所好的學校必須要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師隊伍,提高教師素質是教務處工作的重點之一。本學期教務處推行集體備課,評課等活動,並舉行了優質課大賽,大大激發了教師的學習 教學積極性,廣大教師的業務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在地區音體美能手大賽期間趙國英老師獲得第一名。四 工作中的不足及今後努力的方向。經過反思,感到還存...

春季學期教務處開學典禮發言稿

3 以競賽激學風 本學期我們將以教研組為單位組織各種型別的競賽活動,將積極組織協作其他科室辦好藝術節和讀書節,組織學生參加教育主觀部門組織的各類活動 通過競賽來提公升同學們的技藝水平和文化成績。4 以檢查督學風 這學期我們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大力實施老師的自編練習,要求自編練習能夠在課堂上當堂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