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教導處發言稿

2021-08-18 19:49:02 字數 730 閱讀 8250

2、在行為禮儀方面,要嚴格按照《小學生守則》來要求自己。

我們的學校是乙個大家庭,裡面的每個兄弟姐妹都要真心誠意地為這個大家庭做出貢獻,學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財富。孩子們,希望你們從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好學校的小主人,做好個人的清潔,愛護校園環境,節約一滴水,一度電。遵守校規校紀,爭做文明學生。

3、在安全與紀律方面,一定要按學校的要求辦,聽從老師及校領導的教導,上樓下樓、課間活動,放學回家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絕不開展危險性遊戲以及活動。

4、在學習方面,人人都要弄清乙個小學生的主要任務是什麼,認真改掉學習中的一些不良習慣,不浪費課堂上的一分一秒,發揚刻苦鑽研精神,在同學中開展比學趕幫活動,人人訂出學習目標並向自己理想的目標奮鬥。課堂上積極思考,踴躍發言,回家後按時完成老師留的作業。在這裡要特別提醒我們那些在學習中有一定困難,在以前的考試以及競賽中留下了遺憾的同學,你們更要吸取教訓,加倍努力,力爭縮小與其他同學在學習上的差距。

5、六年級的同學要高度注意,本學期是你們小學階段的最後乙個學期,你們面臨畢業公升學考試,學習任務重,在搞好學習的同時,在各個方面都要為其他年級的弟弟妹妹們做出表率,更要給學校留下美好的印象。

同學們,一年之計在於春!讓我們牢記家長和老師的熱切期盼,揚起自己的理想之帆,趁著春天的美好時光,播種新希望,放飛新夢想,踏上新征程,創造新成績,在學校的這片熱土上,同心,同德,同行,共同鑄造新的輝煌!

最後,祝領導老師們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學們健康成長、學習進步!

謝謝謝大家!

開學典禮教導處發言稿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新學期的鐘聲已經敲響,站在這新學期的起跑線前,我和學校全體老師首先真誠地向我們的同學們道一聲 新學期好 這是乙個盛載收穫的季節,也是乙個充滿希望的季節。今年共有490多名新同學帶著家長的囑託,滿懷信心的走入了我們的校門,開始新的學習生活,我謹代表峨山鎮中學向你們表示熱烈的...

開學典禮教導處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今天,我們舉行2016年度秋季開學典禮。值此機會,我先向辛勤工作的全體老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向努力學習並取得進步的同學們,表示真誠的祝賀 同時衷心祝願我們的學校 老師和同學們,在新的學期裡取得新的成功,獲得更大的發展。在這裡,有朝氣蓬勃 團結向上 文明守紀...

小學開學典禮教導處發言稿

同學們,我們知道,春季是播種的季節,只有用辛勤的勞動播下希望的種子,到時候才會有滿意的收穫。俗話說 栽什麼樹苗結什麼果,撒什麼種子開什麼花。那麼請問親愛的同學們,在這個春季裡,你打算播下什麼樣的種子呢?怎樣發揚成績,彌補過去的不足?這是擺在我們每位同學面前並且需要用實際行動來回答的又乙個問題。同學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