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中學2023年春季開學典禮教導處發言稿

2021-08-18 19:51:11 字數 2400 閱讀 7013

高峰中學2014學年春季開學典禮

發言稿陳佳銘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經過了乙個平安、愉快的寒假,我們滿懷著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2023年春季。今天,已經是開學的第8天了,我們帶著對寒假生活的美好記憶、懷著對新年的憧憬、對新學期的嚮往,大家又回到了學校,又走到了一起。投入到緊張的學習生活之中。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開學典禮,對本學期的工作進行安排動員和要求,希望全體師生嚴格按照學校的要求,在新的學期裡,制訂切實可行的目標計畫,以飽滿的熱情,積極的態度,負責的精神,營造崇尚科學、文明、創新進取的良好氛圍,樹立高峰中學的良好形象。

在開學典禮開始之際,我先對上學期期末考試做簡要總結:通過大家的努力,期末考試一共受表彰的學生有72名,其中

七、八、九年級全級前10優秀生共30名,三好生19名,優秀班幹12名,優秀團幹5名,優秀團員6名。

大家知道,成績只能代表過去,我們不能停留在原地,因過去的一點成績而沾沾自喜,那樣的話,我們將會停滯不前。這個道理,相信大部分的同學都明白。

同學們,你們一定要讓你的父母因養育了你而感到欣慰,一定會讓學校因培養了你而感到驕傲的,老師、學校更期待著數年之後,你們會讓我們的祖國因孕育了你而信感自豪。「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今天的開學典禮為新的學年拉開了序幕,吹響了號角。

同學們,讓我們拿出青春所有的激情和勇氣,為命運為搏,為前途而戰,在此,我預祝你們鎖定目標,銳意進取,學業有成。在新學年開學之際,為了使同學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我在此對同學們提出以下幾點要求:

一、自我調整,按時進教室,把精力集中到學習上來。

新學期的開始,意味著緊張的學習已經來臨,各位同學要進行自我調整,並把以休息為主的假期生活,調整到以學習為主的校園生活中來,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學習上來;要調整作息時間,晚上要按時睡覺,保證第二天有充沛精力投入學習。做到按時進教室,服從老師的安排。

二、發奮努力,勤學多問,努力追趕先進同學。

同學們,校園生活是我們幸福花季的縮影,過去的一學期,我們各位同學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進步,當然個別同學的學習還不令人滿意,在新的學期裡,在今天,你們都在乙個同樣的起跑線上,如果你每一天都能認真預習,認真聽講,認真複習,你就會在學習上跑在前面,老師也希望你們每一天都有新的收穫,都有新的進步,每天每科你能弄懂記下乙個知識點,那都是你的收穫,只要你能每天堅持下去,就一定會有很大進步的。

三、遵守校規校紀,爭做文明學生。

同學們,希望你們能從今天開始,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好學校的主人,做好個人的清潔;愛護校園環境衛生,不亂扔;節約一滴水,一度電,做個合格的中學生。學校將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讓我們的校園生活更加充實,希望大家能積極參加,鍛鍊自己,也為你們的班級爭光添彩。

那麼,作為學校,我們將會更進一步完善管理機制,力求教師在教學方法上下苦功,使同學們學起來輕鬆舒心。本學期,學校將從以下幾個方面抓起:

一、轉變學生學習方式,注重學生能力、品質、意識的培養。

我們的基礎學科,將在新課程標準的引領下,進一步探索新的教學模式,變革原有的教學方式,「教會學生學會學習,還給學生主體地位」,調動學生的主體精神,促進學生個性發展,達到「教是為了不教,學是為了會學」,實現學習方式的改變,讓每乙個學生學得紮實,學得生動。

二、抓教風促學風,立足規範展新風。

1.對教師:把標準立在課標要求上,眼睛盯在質量上,功夫花在備課上,點子出在課堂上,保證和提高教學質量。人人為爭做教學新秀和名師而努力。

2.對學生: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勤學樂學,多思善問。對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的學生,老師要及時提醒,批評教育,不能熟視無睹。

三、做好中考備考工作

中考是一所學校的「面子工程」,中考成績的好壞是評價一所學校的乙個重要標尺,為保證我校2023年中考成績處於領先地位。我們要充分發揮以班主任為中心的班級任課教師團體的力量。

那麼,請同學們也回首一下,在過去的乙個學期裡,自己盡力了沒有,是否虛度了不少光陰。「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無論如何,時間已經過去,我們現在能做的,只有把握時光,在新的乙個學期裡,以最佳的狀態,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當中。

作為一名教師在新學期裡,一定要努力學習,開拓進取,兢兢業業,踏實工作。努力改變教育觀念,更新教育思想,切實加強課堂教學,向課堂要效益、要質量。變教學為導學,一位教育家曾經說過:

「施教之功,貴在誘導,進學之功,貴在領悟」。以誘導的方式,把學生引入知識的殿堂。

最後,我要給全體同學提三個希望:(一)熱愛你自己,堅信你能行!(二)寬容你自己,堅信你會行!

(三)鼓勵你自己,堅信你就行!同學們,理解老師的嘮叨吧,相信我們是永遠會為你們喝彩的人!同學們,有志者,事竟成。

面對新學期,發揚拼搏精神,我相信你們一定行!

老師們,同學們,新的學期已經開始,新的目標和任務等待我們去完成,讓我們振作精神、正視不足、鼓足幹勁,以新的姿態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戰,取得新的榮譽。我相信,只要我們全校的師生團結一心,共同努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高峰中學一定可以再一次登上歷史的顛峰。

謝謝大家

高峰中學教導處

2014.2

中學春季開學典禮講話

在xx中初中部春季開學典禮上的發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度過喜悅 祥和 幸福的寒假,踏著春天的腳步,迎著綿綿的細雨,帶著新的心情 新的希望 新的目標我們又步入了乙個新的學期,開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乙個里程碑。今天我們隆重舉行新學期開學典禮,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全體同學表示親切的問候!向全體教職工致...

2023年春季開學典禮致辭

2016.2.24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新春伊始,永珍更新 寂靜了三十天的校園,因為新學期的開始又變得生機勃勃,充滿朝氣了。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2015 2016學年下期開學典禮,我謹代表學校向全校師生致以春天最美好的祝願 祝願同學們新的學期生活快樂,學習進步,健康...

2023年春季開學典禮講話

課前必須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預習 收集資料等課前學習任務。上課時必須精神飽滿,思想集中,不能人在課堂心在外。要善於提問 大膽積極舉手發言。發言 提問等,必須高聲講,讓全班同學都聽到。其他同學交流發言時,必須靜心傾聽,認真思考。老師提出問題後,必須自覺看書 思考,或參與同伴討論。課堂上善於發現問題,敢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