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開學典禮教導處總結講話稿

2021-09-24 04:18:38 字數 1141 閱讀 6138

2.在學習方面,要注意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如課前做好上課準備,上課專心聽講,積極發言,認真完成練習,課後及回家認真完成作業等。在學習上要樹立競爭意識,比一比誰的成績好。

3.講文明,講禮儀,樹立安全和紀律意識。在禮儀方面,要嚴格按照《中小學學生文明禮儀》來嚴格要求自己,爭做一名懂禮行禮的小使者。把尊師愛校、團結同學真正落實到行動中。

比如,不能在走廊、教室內大聲喧嘩,要愛護學校的牆壁及一切公物,愛護校園中的花草樹木,在任何情況下,不能進入花壇,也不能在花壇周圍玩耍。低年級的小朋友要特別注意,發現有進入教室前後花壇及踩踏花壇的,學校要嚴肅處理。每位同學都是我們這個大集體中的小主人,也是所在的班集體的乙份子,要樹立為集體爭光的集體主義精神,要像愛自己的家一樣愛我們的學校。

在安全與紀律方面,一定要按學校的要求辦,聽從老師的教導,進出教室、出操、體育活動、上下學路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遵守交通安全、公共安全,不做危險性遊戲;學校正在進行建設,請同學們一定要遠離建築工地,保護好自身安全。

四、要多讀書,讀好書。愛讀書的同學不一定是學習成績最好的,但一定是最有發展潛力的。學校明確提出要建立書香校園,要評選書香班級。

每個班級要按照圖書室開放的時間,保證每週至少到圖書室借書一次,要對每位同學的讀書情況進行了解。要及時寫好讀書筆記,並將自己的讀書收穫與家人、同學、老師分享。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們,可以說,此時的你們,匯集了老師們更多的關切的目光,傾注了老師們更多的心血,你們將擔負著全校的希望,開始最後一學期的衝刺。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同學們紮實的基本功、良好的心理素質,更離不開辛勤培育你們的老師,離不開為我們提供了良好學習環境的班集體。同學們,希望你們今天穩打穩紮,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

明天,能以優異的成績向母校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

老師們,同學們,新的希望、新的挑戰在迎接著我們,未來的美好藍圖等待我們用勤勞和智慧型去描繪,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師、每一位同學都能以滿腔的熱情、高度的責任感、昂揚的鬥志投入到新學期的工作、學習中去。用我們的實幹精神、拼搏進取精神去創造學校的輝煌發展。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帶來新的機會,新的挑戰,也孕育著新的希望與憧憬。

我相信我們每一位老師和同學們都能以自己的勤奮與智慧型書寫新學期學習與工作滿意的答卷。老師、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以零為起點,認真學習,踏實地走好每一步,以嶄新的面貌迎接新的開始、新的挑戰。

最後,再祝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奮勇爭先,學習進步!謝謝大家!

開學典禮教導處工作總結

教導處工作總結 開學典禮 在這秋高氣爽 丹桂飄香 碩果累累的金秋九月,我們迎來了充滿希望 充滿喜悅 渴望豐收的2013 2014新學年第一學期。回顧上學年的工作 一 狠抓 校風 教風 學風 三風建設 開學初,我們制定並貫徹了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制定了 教師百分量化考核 班級百分量化考核 制定並貫徹...

開學典禮教導處發言稿

2 在行為禮儀方面,要嚴格按照 小學生守則 來要求自己。我們的學校是乙個大家庭,裡面的每個兄弟姐妹都要真心誠意地為這個大家庭做出貢獻,學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財富。孩子們,希望你們從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好學校的小主人,做好個人的清潔,愛護校園環境,節約一滴水,一度電。遵守校規校紀,爭做文明學...

開學典禮教導處發言稿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新學期的鐘聲已經敲響,站在這新學期的起跑線前,我和學校全體老師首先真誠地向我們的同學們道一聲 新學期好 這是乙個盛載收穫的季節,也是乙個充滿希望的季節。今年共有490多名新同學帶著家長的囑託,滿懷信心的走入了我們的校門,開始新的學習生活,我謹代表峨山鎮中學向你們表示熱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