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季開學表彰會校長講話稿

2021-09-24 04:18:38 字數 1678 閱讀 3309

2013春季開學典禮暨上學期期末

表彰會上的講話

*******

2013-03-08

2013春季開學典禮暨上學期期末表彰會上的講話

渭源縣慶坪中學:*******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度過喜悅、祥和、幸福的寒假,踏著春天的腳步,帶著新的心情、新的希望、新的目標我們又步入了乙個新的學期,開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乙個里程碑。今天我們隆重舉行教育教學工作暨表彰大會,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全體同學表示親切的問候!

向全體教職工致以崇高的敬意!祝大家在新的學期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學習進步、學業有成!

俗話講得好:「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春天是播種的季節,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秋天才會換來豐碩的成果。

同學們經過寒假的休息和調整,體力得到了恢復,視野得到了開闊,知識得到了補充,精力將更加充沛,鬥志將更加高昂。

俗話說:「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當你早上到教室的時候,你要抬頭,你要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

心裡要暗下決心——努力學習。當你下自習回宿舍的路上,你要問問自己今天學到了什麼?有沒有白白浪費一天的光陰?

新學期我們面臨新的機遇與新挑戰,九年級的同學將迎來人生的第一次抉擇「中考」;八年級的同學處在承上啟下的關鍵學期,七年級同學處在打好初中學習基礎的階段。同學們,你們是班級的主人,是學校的主人,希望你們以主人翁的態度積極參與到學校、班級的管理工作中去,為班級工作、學校工作出謀劃策,為學校的發展騰飛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 新學期開始之際,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幾點希望和要求

一、 學會做人,全面提高自身素質。

希望全體同學自覺遵守校規 、校紀,語言文明、儀表莊重、行為規範;善於和老師、同學交流與溝通,相互理解彼此尊重,避免無聊的不快和糾紛,在矛盾和困難面前能夠理智地認識自我、戰勝自我、超越自我。

二、 學會學習,不斷取得優異成績。

希望同學們牢記自己的使命,父母的重托,老師的期盼,勤奮學習,發揚拼搏精神,善於觀察、勤於思考,勇於發現,主動參與,在交流合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學會交流與合作,多渠道、全方位獲取知識,做學習的主人,做命運的主人,戰勝人生道路上遇到的種種困難,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

三、 學會生活,為人生奠定堅實基礎。

希望同學們要自覺保護環境,遠離浪費、注重健康、珍愛生命,從講衛生、講文明做起,營造整潔、舒適、優雅的校園環境。積極參與各項活動,提高綜合素質。未來對人的要求是全面的,要求人的知識面更廣,綜合能力更強,所以同學們不僅要學好文化知識,還要積極湧躍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在活動中陶冶情操,在活動中鍛鍊自己。

四、 明定位、找目標,全力以赴。

七、八年級同學要總結上學期個人學習生活方面的進步和不足,明確自己的位置和目標,揚長避短,從每一件小事做起,提公升個人素養和學習能力。九年級同學要做好初中生活的盤點,反思三年初中校園生活的得與失,進而明確最後乙個學期的學習目標和努力方向,不斷自我反思、自我激勵,堅定意志。要深入思考在初中生活的最後階段,自己要樹立乙個什麼樣的形象,給母校、老師、同學留下什麼印象,班級中呈現什麼樣的景象,培養愛校、敬師、親友的良好素養;要有強烈的危機意識和時間觀念。

三個半月月後你們的初中生活就要結束了,我們的出路、未來在**,要認真去思考;為自己的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你們要有自己的抱負和追求,更要明了自己的責任。

新學年,新征程,新希望,新目標。我相信,全校師生一定會以這次表彰會為契機,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奮力拼搏,再創佳績。

最後,祝全體同學學業進步,祝全體教師工作順利!

謝謝大家!

春季開學表獎會校長講話稿

松嶺子中學 2014年3月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濃濃的春意驅散了冬天的寒冷,永珍更新孕育著新學期的渴望。經歷了寒假的休整,新學期已經開始了。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全體師生致以最誠摯的問候與祝福,祝各位老師工作順利 身體健康 祝同學們快樂學習!健康成長!過去的半學年,我校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長...

校長在期末總結表彰會上的講話

2 加強學校文化建設,發揮環境的育人功能。結合大連市特色目錄學校的申報工作,進一步加強了廳廊 班級文化建設,營造創新教育的文化氛圍。師生一齊動手,布置班級,裝扮牆報,利用廢品設計並製作創意繪畫。現在,校園文化主題鮮明,班級生機勃勃,為同學們營造了良好的學習環境。3 多強化安全工作。學校始終師生安全擺...

2023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老師們 同學們 新春伊始,永珍更新。踏著春天的腳步,我們又回到了美麗的校園,步入了新學期,開始了新一年的播種與耕耘。首先,我代表校委會向全校師生致以最誠摯的新春祝福 祝同學們學習進步 快樂成長,祝各位教師事業有成,生活幸福,祝我們的學校各項工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剛剛過去的一年,在上級的正確領導下,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