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春季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2023-02-13 23:12:03 字數 1256 閱讀 5314

孫文武各位領導、同仁、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金雞報捷茶花俏,玉犬迎春柳色新!在這乍暖還寒的小陽春裡,寒冷還在依依惜別,春風還未吹盛繁花,我們迎來了20xx年春季學期。

一元復始,永珍更新。新的學期,對於學校、老師和同學們而言,都是新的起點、新的希望、新的征程。大家都滿懷期許,帶著憧憬,懷著激動,攜著興奮,又重新回到了久別的校園。

在這個春天裡,我們全體教師"見賢思齊,和而不同",共同凝聚成一種願望:我們將一如既往,用良好的師德和高尚的情操去薰陶每一顆稚嫩的靈魂;用廣博的知識和精湛的教學藝術去澆灌每一顆渴望發芽的種子;用飽滿的激情和毫不吝惜的微笑去感染每乙個可愛的生命,讓每一朵渴望綻放的溫中之花燦爛!

在這個春天裡,我也希望我們全體的一中人,都能在心靈的土壤中埋下"自覺成長"的種子。同仁們,這個世上有一種東西無可替代,那就是"成長".沒有人能使你進步,除非你自己願意!

當今社會,教師專業化成長已經發展到深水區,教師的專業化發展,需要的是教師的自覺自願。我們唯有喚醒潛在的自我成長意識,才能在專業化發展和自我成長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常言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只有有一支博學多識、底蘊深厚、業務精湛、樂於奉獻的教師隊伍,才能實現一中教育教學質量的整體躍公升。在這裡,我要對同學們說;"自覺成長"意識在你們身上也同樣適用。在當代"學為中心"的教育理念下,學生的"學"才是教育的牛鼻子,學生才是學習的主人。

當乙個學生對於學習不僅要心"嚮往之",更要"行動之",而且是一種任勞任怨的自覺的學習行動,方能點燃你的智慧型之火,方能成就你個性的成長。在學習中,"行動才是力量","嘗試才會成功".我們不能做乙個只躺在理想上睡大覺的人。

對於學生而言,你們唯一的財富就是"時間",當你有了目標,有了理想,不要辜負了這美好的春光,力求把學習化為自覺成長的行為,去行動吧,去奮鬥吧!無奮鬥,不青春!不要把生命之舟擱淺在時間的沙灘之上!

在這個春天裡,我也希望一中人,能帶上"堅持"這顆種子上路。常言道:"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那另一半就是堅持。偉大領袖***曾說:"苟有恆,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無益,莫過一日曝十日寒" .

學習和成長的道路絕非坦途,許多人總是在開始時胸懷夢想、充滿鬥志,卻無法在漫長而艱難的學習成長的旅途中走到最後。"學貴有恆",學會堅持。面對成長和學習中的困難時,拿出我們"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我們"吹盡黃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我們"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成長之路的風雨洗禮。

學會堅持,帶著堅定的信念上路,一路不離不棄。

最後祝願同志們:在新的起點,新的征程中,心懷夢想,砥礪前行,自覺成長!讓一中成為樂教的地方!讓一中成為樂學的地方!讓一中成為你點燃人生夢想的地方!謝謝大家!

春季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春節在喜慶的氣氛中一晃而過,寒假留下的是匆匆的回憶,踏著春天的腳步,我們又步入了乙個新的學期,開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乙個里程碑。今天,我能代表全體老師在此發言,我感到非常榮幸 俗話說 一年之計在於春。那麼,新學期無疑是師生的春天,是學習的春天。只有在春天辛...

中學開學典禮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時刻,能站在這裡,和大家交流,我倍感榮幸。綠荷相依情脈脈,金菊盞盞笑秋風。秋天,是乙個令人嚮往的收穫的季節,更是乙個充滿希望的金色的季節,在這充滿豐收喜悅的季節裡,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新的學期,新的起點,也是新的希望,同學們,緊張的學習...

春季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告別了數九寒冬,告別了假期的閒暇與舒適,安靜的校園又充滿了笑語歡歌。帶著希望與憧憬,我們又迎來新的一學期。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向一直關懷我們的學校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默默耕耘的同仁和親愛的同學們致以親切的問候!新學伊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