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工作人員職責

2022-01-19 01:01:36 字數 1042 閱讀 8736

1.炊事員必須嚴格遵守養老院的一切規章制度。做到按時上下班,堅守工作崗位,服從組織安排,遇事需請假,未經同意不得擅自離開工作崗位。

2.炊事員要樹立全心全意為員工服務的思想,講究職業道德,文明服務,態度和藹,主動熱情,禮貌待人,熱愛本職,認真負責。做到飯熟菜香,味美可口,飯菜定量,平等待人。

3.炊事員必須持健康證上崗,且每年必須檢查身體一次,符合規定方可上崗工作。

4.炊事員必須講究個人衛生,做到勤洗手、洗頭、剪指甲,勤換、勤洗工作服,工作時必須穿戴工作衣帽。

5.炊事員應具有一定工作經驗,並熱衷於炊事工作,飯菜要科學搭配,粗菜精做,保證飯菜營養,口味純正。

6.炊事員要及時打掃食堂衛生,及時清潔炊具,食堂配餐裝置應定期消毒,餐具消毒櫃要定時開啟,物品擺放整齊有序,保證食堂有良好的通風。

7.炊事員應妥善保管幹、鮮食品,杜絕霉爛變質的食品下鍋,每餐所做的飯菜都要妥善保管。確保就餐員工飲食安全,防止食物中毒事故的發生。

8.生熟食品要分開存放並要用網罩遮蓋,製作生熟食品的工具要區分開,特別注意冷盤的製作和存放管理。杜絕食品混放、混存,防止交叉感染。

9.廚房應備有廚餘桶、汙物桶,廚餘、汙物應當天清理,如需隔夜清除應加蓋隔離。

10.清潔用具要集中存放,清潔劑與殺蟲劑應分開放置,防止中毒事故的發生。

11.炊事員在使用電、氣、水時必須依據安全規範進行操作,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

12.炊事員要保證按時開膳,在勻飯菜時要一視同仁,決不能優親厚友,更要杜絕食堂食品及物

資的外流,一旦發現作內盜論處。

13.炊事員在下班前應做到「三關」,即關氣源、關電源、關水源。且必須把窗戶關好,門鎖好後方可下班。上班後應及時開啟門窗進行通風,防止液化氣洩漏造成安全事故。

14.食堂工作重地杜絕閒雜人員進入,炊事員對進入食堂的閒雜人員要及時清退。

15.負責制訂一周的食譜並提供預購食品的明細,食譜確定後原則上不得變更,確需要變更時要

爭得膳食管理委員會的同意。

16.炊事員應不斷提高烹調技術,逐步提高技能,以滿足就餐員工生活的需求。

17.工作要有計畫性,要隨時掌握就餐人員的變化,防止盲目的投入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食堂工作人員職責

一 學習貫徹教育法規,執行幼兒園和本部門工作計畫,接受園長的檢查 指導,定期匯報工作,對園長 保健員負責。二 嚴格執行食品衛生法規,不用腐爛變質的原料加工食品 餐具用具定時消毒,並做好記錄,生熟食品妥善存放,生熟用具嚴格分開。三 堅持按食譜製作膳食。主副食品軟硬 精細適合不同年齡兒童。四 堅持以科學...

食堂工作人員職責

食堂炊事人員職責 一 樹立全心全意為師生服務思想,認真鑽研業務,不斷提高飯菜質量,很好地完成本職工作。嚴格執行食堂各項規章制度,各人職責明確,職責範圍內的事認真做好並把好衛生關。二 嚴格執行食堂衛生有關規定,做到食物 餐具 環境和個人 四衛生 食品清潔,餐具每餐要洗刷乾淨,保持餐具消毒清潔,堆放整齊...

食堂工作人員職責

一 熱愛本職工作,樹立一切為運動員服務的思想,努力提高服務質量,根據訓練量 季節 學生年齡段製作營養豐富 易於消化 適合運動員的飯菜,促進學生身體健康成長。二 努力鑽研業務,提高烹調技術,做到色香味俱全,公尺飯軟硬適當,保證營養質量。三 嚴格執行 食品衛生法 食堂衛生消毒制度 和營養衛生要求,把好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