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工作人員職責

2021-10-06 19:38:32 字數 734 閱讀 7261

食堂炊事人員職責

一、樹立全心全意為師生服務思想,認真鑽研業務,不斷提高飯菜質量,很好地完成本職工作。嚴格執行食堂各項規章制度,各人職責明確,職責範圍內的事認真做好並把好衛生關。

二、嚴格執行食堂衛生有關規定,做到食物、餐具、環境和個人「四衛生」。食品清潔,餐具每餐要洗刷乾淨,保持餐具消毒清潔,堆放整齊,蒸飯場地要保持清潔衛生,主食倉庫要經常打掃,嚴防食物中毒事情發生,要節約用水、電、油、糧。

三、要服從校統一安排,遵守上下班等各項制度,團結互愛。嚴格按學校工作作息時間安排好菜飯,不要過早或過晚。出鍋的菜、飯必須蓋好裝好,以免不衛生。

四、上崗有健康證,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勤剪指甲,勤理髮,勤換衣,注意個人儀表。

五、準時上下班、上班期間一律穿工作服,並佩戴好帽子,工作時間不隨便離開食堂。

六、每天收洗結束必須打掃好食堂衛生,擺放餐具,蓋好所剩的菜飯,擦淨台板、灶台、冰箱、冰櫃等廚師具衛生;沖洗地板及下水道,剩菜飯不往下水道裡倒,防止阻塞下水道。每天離開食堂前必須關、鎖好食堂的一切門窗,方可離校。

七、每次採賣來的菜或食品必須分類上架,合理利用。

八、每天每餐必須做好食品留樣,且上好標籤。

九 、制止非工作人員進入食堂。

十、視學校為家,以校為家,愛校如愛家,愛護愛惜食堂內的廚具、餐具,不得故意破壞或摔壞;若有故意破壞或摔壞現象照價賠還。更不能把學校的餐具和廚具佔為已有,或把學校的東西偷偷拿回家,一經發現即刻開除在學校的工作。

仁和鎮小格小學

2023年9月22日

食堂工作人員職責

一 學習貫徹教育法規,執行幼兒園和本部門工作計畫,接受園長的檢查 指導,定期匯報工作,對園長 保健員負責。二 嚴格執行食品衛生法規,不用腐爛變質的原料加工食品 餐具用具定時消毒,並做好記錄,生熟食品妥善存放,生熟用具嚴格分開。三 堅持按食譜製作膳食。主副食品軟硬 精細適合不同年齡兒童。四 堅持以科學...

食堂工作人員職責

1 炊事員必須嚴格遵守養老院的一切規章制度。做到按時上下班,堅守工作崗位,服從組織安排,遇事需請假,未經同意不得擅自離開工作崗位。2 炊事員要樹立全心全意為員工服務的思想,講究職業道德,文明服務,態度和藹,主動熱情,禮貌待人,熱愛本職,認真負責。做到飯熟菜香,味美可口,飯菜定量,平等待人。3 炊事員...

食堂工作人員職責

一 熱愛本職工作,樹立一切為運動員服務的思想,努力提高服務質量,根據訓練量 季節 學生年齡段製作營養豐富 易於消化 適合運動員的飯菜,促進學生身體健康成長。二 努力鑽研業務,提高烹調技術,做到色香味俱全,公尺飯軟硬適當,保證營養質量。三 嚴格執行 食品衛生法 食堂衛生消毒制度 和營養衛生要求,把好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