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骨幹培訓活動學習心得

2022-01-18 09:53:18 字數 1657 閱讀 2100

11月20日,我作為班幹有幸參加了我院在多功能報告廳開展的學生骨幹培訓活動,院黨委副書記胡松振老師和團委書記苗山根老師出席了本次活動,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培訓,而且這次的培訓讓我受益匪淺。我清楚認識到了自己的角色轉換,讓我明白自己的作為一名大學生如何塑造健康、樂觀、自然的大學生形象,並發揮學生幹部的模範作用。

活動伊始,院團委書記苗山根對本次培訓做出整體概述,大致介紹了培訓內容。而後,學生代表劉海闊學長發言,他指出的學生幹部應當不斷提高思想政治素養,提公升工作質量,努力學習,勇於實踐,勤奮求實,敢為人先,讓我印象深刻。誠然,作為學生幹部,我們首先是學生,其次才是幹部。

作為學生,我們的文化知識和理論水平還有待提高,所以我們應該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和理論知識,理論聯絡實際,理論指導實踐,提高工作質量;敢於不斷嘗試,在實踐中鍛鍊自我,勤勤懇懇地工作,認認真真的學習,提公升自我,充實自我。

有人曾說:人字一撇一捺,寫好這個字著實容易,只需兩筆,但是做好乙個人卻是很艱難的,卻需要一生來探索。胡松振老師以「做人,為學」為主題給我們做了首場培訓。

講到做人時,他以著名教育家陶行知老先生的「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開篇,引導我們學做「真人」,並且從修德、修志、修心、修情、修身、修性、修言、修行等八方面由淺入深的向我們闡述了做人的真諦。他教育我們:修德要盡力做到「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空雲卷雲舒。

」的曠達,乙個人有了如此開朗、豁達的心境,在對待人生道路上的錯綜複雜問題,就能夠站得高,看得遠,凡事都從大局出發,求大同,存小異;遇事就能「拿得起,放得下」。

修情,要做乙個充滿愛心的人,要學會愛父母、愛兄弟姐妹、愛老師、愛同學、愛朋友、愛所有該愛的人,用一顆感恩的心去熱愛他人和幫助他人,要真誠地把愛心給予他人,於是愛心也就會來到我們的身邊。

修心,在與人進行人際交往時,要尊重別人,但不降低自己的人格;體貼別人,但不姑息原則上錯誤;關心別人,但不要使人感到不安;幫助別人,但決不附加一根繩索;相信別人,但絕不上當受騙;喜歡別人,不要熱烈的使人發燙。

修言要做到莊重不輕浮,謙遜不張狂,坦直不陰險,態度誠懇、親切。用語要遜、文雅。聲音應當大小適當,吐字要清晰,語調應平和沉穩。

要學會適應社會、適應環境、適應工作、適應生活,適應一切可能適應的事情,適者生存,適者發展!

修性,少思、少念、少事、少欲、少語、少笑、少愁、少樂、少喜、少怒、少好、少惡,養性之都契也。

胡书记所講的每一點都讓我們受益良多,他提出的八修無論在做人還是做事方面,值得我們反覆思考,反覆琢磨。在我看來以後和同學交流時,修心、修言、修性就非常值得我們借鑑和學習。

爾後,胡书记又以「敢於好高騖遠,善於實事求是;敢於懷疑一切,勇於挑戰權威」的為學思想教導我們要樹立全新的知識觀,要善於散點式思維,焦點式探索。要富於犧牲精神,耐得住寂寞與清貧。轉換學習思路,由不得不學變為努力去學而後為習慣於學。

聽完胡书记的培訓,我認識到我們在以後的學習中,要即使衣帶漸寬,即使消得人憔悴,也不後悔,不退縮,仍然要矢志不移,忠貞不癒,堅定不移。因為只有這樣苦苦地尋求,才能夠在千百次的追尋中,獲得突然發現的驚喜,獲得治學成功的愉悅,步入人生、求學的最高境界。

作為朝氣蓬勃的大學生,我們有美好的未來藍圖在等待我們去描繪,我們有偉大的抱負等待我們去實現,我們一定會認真學習胡书记的培訓精神,盡心為班級同學服務,讓大家攜手用青春、智慧型和力量,去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讓我們班百花齊放、萬木逢春!和大家一起創造乙個學風端正,班風和諧友善的文明班集體,讓大家都以班為榮,以班為傲!

讓我班成為當之無愧的應數一班!!

骨幹教師培訓學習心得

有幸參加了縣教體局組織為期3天的骨幹教師培訓,聆聽了來自不同學校和教育機構專家 學者不同風格的精彩講課,史老師樸實而深刻,武衛民老師系統而內行,張校長大氣而高屋建瓴,楊麗娜老師專業和有針對性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影響,並受到了很大的啟發。一 良好的道德是做人之本,良好的師德是教師從教之魂。師者,所以傳道受...

大學生幹部骨幹培訓學習心得

自有幸能夠加入學生會,我們一直都參加了很多的活動,事無鉅細都需要我們認真核查,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在此期間我們知道也體會到了作為一名學生會幹事所必備的才幹很多,而我們一直在學習摸索著。當然,學長們的指導和自己的領悟往往成效還不是那麼好,考慮到這一點學校組織了南昌航空大學航大英才大學生幹部骨幹培訓,讓...

高校骨幹教師培訓學習心得

2010年7月15日到25日,我非常榮幸的參加了在聊城大學教育科學院舉辦的聊城市骨幹教師培訓,在這段時間裡聆聽了許多專家和名師的報告 學習到了很多先進的教育理念和教學經驗。在培訓中,使我想到了一些從未想過的問題,發現了自己的差距與不足,對原有的教育觀念產生了強烈的衝擊。通過聽講座和學習交流使我從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