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幹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30 10:22:01 字數 1340 閱讀 4806

通過這次骨幹教師的培訓,聆聽了許多專家的講座,使我更進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課改的發展方向和目標,特別是那些對教育教學工作很有造詣的專家們以鮮活的例項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使我的教育教學觀念和業務素質得到進一步提高,可謂收益頗豐,下面是我通過培訓獲得的幾個方面的體會:

一、教育觀念要更新。

目前,隨著新的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實施,這對於我們教師是一次新的機遇和挑戰,也是新的壓力,我們教師要如何適應新形勢變化的要求,這次培訓能從思想觀念上得到更新。

二、教育科學理論要學習

這次學習培訓,很多知名老師都能以自己教學實踐,在教育科學理論方面作了簡要精闢的闡述,為我們的教學實踐起了提綱挈領的作用,為我們的教育科學理論注入了源頭活水。

三、教學方法要講究。

教學方法是課堂教學藝術的綜合表現。通過這次學習培訓,我從各位專家身上學到了不少豐富多彩的課堂教學藝術。

春蠶到死絲方盡」,教師的工作的確需要奉獻。通過這學年的校本培訓後,我認為更應做一名新課程中有愛心,有創意,能夠擴充套件教學資源,對學生自主學習,終身學習產生影響的具有注重人文關懷的教師。「給學生一杯水,自己首先得有一桶水」的說法已經有些過時,但若將自己擁有的那桶水變成不斷更新的「活水」,又有何不可?

同時,隨著資訊時代的到來,學生獲取知識的途徑也越來越廣泛,以學生為友,甚至以學生為師都是必然趨勢。只有這樣,才能感染學生勤學善思。也只有這樣才能更和諧地與學生相處,才能成為學生心目中的好老師。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學習是教師的終身必修課,在資訊化時代,只有堅持不斷的學習,才能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而不致於落伍,教師尤其應該如此,應當積極適應素質教育要求下的角色轉換,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學生,同時,不斷的充實和提高自己的能力,實現自身的持續發展,終身學習,不斷進步,這是新時期對教師的要求,也是為人教師的重要內容.

四、我認為,好教師首先必須有敬業精神,要畢生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要做到這一點,就應充分認識教師工作的意義,從而深深地熱愛教育事業。現代的時代是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

國與國的競爭主要體現為綜合國力的競爭,綜合國力的競爭歸根結底是人才的競爭,而人才的培養靠的是教育,靠的是教師兢兢業業的工作。只有深深地認識這一點,才能激發對教師工作的熱愛,也才能把這種愛傾注到對學生的教育中去。

五、拓寬了自己的視野,豐富了自己的知識。通過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駕馭課堂的能力越強,教學方法和教學技巧有了很大的改進。

參加骨幹教師崗位培訓機會是難得的,我覺得自己身上的壓力更大了,但我一定要把壓力變成動力,今後在學校的教育改革中,我要更加努力學習各種教育科學理論和業務知識,與全體教師共同致力於新課改的研究和探索中,共同尋找適應現代教學改革的新路子,切實以新觀念、新思路、新方法投入教學,為新時代培養更多富有創新意識、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的合格人才作出貢獻!

王繼華2014.09.01

骨幹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德令哈市民族聯校布仁圖格斯 2010年7月21日至27日在北京師範大學海西州中學骨幹教師高階研修班學習,我們有幸聽了好多精彩的講座,我的思想又一次更新,教育觀念又一次得到了轉變,這次主要培訓了新課程背景與資訊化環境對教師專業能力與素養的要求,努力做個好老師 中學精品課程的設計思想與方法 提高教學績效...

骨幹教師學習心得體會

借名師課堂,助自我成長 獲嘉縣名師骨幹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獲嘉縣名師骨幹教師培訓會已經結束了,回顧培訓的日子,有太多的話想說。2017年9月16日,什麼是教師的自我修養?我終於明白了。首先我們要做有道德的老師 要做學生生命中的貴人 正確對待問題學生 學會批評學生。後來,老師說 成功不能抄近路,所有的速...

省級骨幹教師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走在街上,寒風瑟瑟撲人面。來自全省的近四百位省級骨幹教師於xx年1月18日齊聚在景色怡人的渤海大學,參加了由省教育廳 省基礎教育教研中心和渤海大學組織的為期九天的省級骨幹教師培訓學習活動。而此次培訓,對於我們這些參訓教師而言,卻是春意融融暖人心。九天的時間裡,十六位專家標新立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