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工學校學生定崗實習跟蹤服務制度

2022-01-13 10:42:31 字數 731 閱讀 5998

附件3為了進一步提高我校學生頂崗實習質量與效果,協調企業、學校、學生之間的關係,解決頂崗實習中的矛盾與問題,經學校校務會研究決定,制訂洋浦技工學校學生頂崗實習跟蹤服務制度。

1、畢業班班主任是本班學生頂崗實習資訊跟蹤的具體執行者。班主任每兩周必須與班級學員聯絡一次,填寫《海南省洋浦技工學校班主任與頂崗實習學生聯絡記錄表》,做到「一人一表」。頂崗實習完畢,上交記錄表進行檢查、存檔。

檢查結果將作為班主任年度考核重要依據。

2、《海南省洋浦技工學校班主任與頂崗實習學生聯絡記錄表》內記錄必須真實、客觀,不得臆造。每月25日上交該記錄本,同時向頂崗實習指導小組匯報本班學員實習情況。

3、了解本班學員實習穩定情況。頂崗實習期間,如出現班級學員有離職、調換實習單位等情況,班主任應及時與離職學生溝通,協助辦理相關手續,穩定班級其他學員實習情緒;同時將相關情況告知頂崗實習指導小組。

4、關心學生的工作和生活,及時提醒學生頂崗實習中的注意事項,加強學生職業道德和安全教育,幫助學生解決實習中存在的問題。

5、及時向學生傳達與班級及畢業有關的學校的各種資訊。

6、與企業相關管理人員保持聯絡,掌握本班學生實習動態,協調企業、學校、學生之間的關係,解決實習中的矛盾與問題。頂崗實習期間,實習學員出現任何異常情況,班主任應及時、如實地向頂崗實習指導小組匯報,協同處理。

7、負責收集學生頂崗實習相關的各種材料,了解企業用工需求,為我校「工學結合」模式培養提供寶貴材料。

8、保持手機聯絡暢通,如更換手機號碼應及時告知頂崗實習指導小組。

技工學校學生管理之我見

摘要 學生管理是技工學校各項管理的根本,做好學生管理,不僅可以提高教學質量,同時,也可以提公升技工學校的聲譽。針對技工學校學生學習層次參差不齊 信心不足 精神空虛 自控力差等特點,仔細品其共性,究其原因,我們可以從學生 管理觀念 溝通 積極性四大方面,探索技工學校學生管理的新路子。關鍵詞 技工學校學...

技工學校期末給學生的評語

評語鑑定參考範本 撰寫人時間 該生是乙個懂事聽話好學的好學生,成績不錯,平時能自覺地學習,從不用老師操心。紀律表現較好,能按時完成學校任務,這學期在膽量和交際方面經鍛鍊,有好的進步,望繼續努力。該生個性沉靜不張揚,上課認真聽講,學習自覺性高,在班能團結同學,但對班集體不夠關心,偶有上課遲到和勞動缺席...

技工學校學生就業職業指導

摘要 近年來,伴隨著高等院校的不斷擴招,大學生的數量在持續增長,這使得本來就處於弱勢地位的技校畢業生面臨著更加嚴峻的就業形勢。怎樣提公升技校畢業生在人才市場中的競爭力 提高技校學生的就業率,不但關係到技校教育目的的實現程度,也關係到學生未來的發展。本文就結合當前技工學校學生的就業現狀,分析了當前技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