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餐廳管理制度

2022-01-12 05:32:42 字數 817 閱讀 1443

1. 餐廳、店堂整潔,地面、牆壁、門窗、暖氣、桌、椅、臺等清潔整齊;空調空氣過濾網定期清潔;室內無有害昆蟲及老鼠。

2. 在就餐前1小時以內進行餐具擺臺,餐具擺臺超過當次就餐時間尚未使用的必須**,經再次消毒後保潔貯存,餐具擺台後或有客人就餐時不得清掃地面。

3. 當發現或被顧客告知所提供的食品確有感官性狀異常或可疑變質時,服務人員需立即撤換該食品,並同時告知有關負責人及備餐人員,備餐人員需當即檢查被撤換的食品和同類食品,及時做出相應處理,確保供餐衛生。

4. 配送直接入口食品時,使用專用工具分撿、傳遞食品,專用工具定位放置,防止汙染;提倡分餐方式供餐與就餐,做到每個菜品的容器中備有公用筷及公用勺。

5. 消毒後的餐巾、餐紙在專檯摺疊,定位保潔存放,工作人員摺疊前洗淨並消毒雙手;不向用餐者提供非一次性餐(紙)巾及專用口布。

6. 消毒後的餐飲具要自然濾乾或烘乾,不應使用毛巾、餐巾擦乾,以避免受到再次汙染。

7. 餐桌上擺放供客人自取的調味料符合相應衛生要求,盛放容器清潔衛生,盛放的調味料做到適時更換。

8. 餐廳需保持空氣流通,保證空氣新鮮、無異味;不在無機械排風設施的房間採用木炭及燃氣火鍋方式供餐。

9. 供用餐者使用的洗手設施保持整潔、完好,洗滌用品充足。

10. 使用工具售貨,貨款分開,食品包裝材料(包裝紙、塑膠袋、一次性餐盒等)符合國家衛生標準要求,禁止使用帶有顏色的塑膠袋直接盛裝食品。

11. 防蠅設施齊全有效,及時捕打進入餐廳內的蒼蠅等有害昆蟲,滅蠅燈應懸掛於距地面2公尺高度,並與餐桌保持一定水平距離,高壓電網保持清潔。

12. 嚴格按餐飲服務許可證審批專案經營,未經「集體用餐配送單位」專項審批的,不准經營外賣快餐、盒飯的送餐業務。

14餐廳衛生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了積極做好餐廳衛生管理工作,營造溫馨 舒適的就餐壞境,制定本制度。2 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餐廳衛生 3 具體要求 3.1 餐廳衛生由專人負責,定崗 定人 定區域。3.2 餐廳每日清潔1 3次,每週定期進行衛生大掃除,並用殺蟲劑 消毒劑全面殺蟲及消毒。殺蟲劑要與消毒劑分開放置,並指定專人...

012餐廳管理規定10 24 d

第十二條就餐人員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就餐,不得提前或推遲。第四章就餐方式 第十三條餐廳用餐實行個人id卡刷卡方式,一人一卡,憑卡就餐,id卡不得轉借他人使用。id卡若有遺失或損壞,需重新到人事部補辦,工本費20元。第十四條 1 就餐使用的餐具由就餐人員自備。2 就餐採用廚師分餐形式。3 餐廳將分時段,...

餐廳管理制度

為給用餐人員提供乙個乾淨整潔的用餐環境和使用餐人員吃上健康 可口的飯菜,特制定本制度。一 餐廳工作人員 1 餐廳工作人員必須保持餐廳 灶具 餐具乾淨整潔和自身健康,每半年需提供一次健康體檢證明。2 餐廳工作人員要愛護餐廳各種裝置和用具,人為損壞照價賠償。3 餐廳工作人員要保證每餐飯菜新鮮可口,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