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餐廳衛生管理制度

2021-05-24 11:35:50 字數 999 閱讀 3481

1 目的

為了積極做好餐廳衛生管理工作,營造溫馨、舒適的就餐壞境,制定本制度。

2 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餐廳衛生

3 具體要求

3.1 餐廳衛生由專人負責,定崗、定人、定區域。

3.2 餐廳每日清潔1—3次,每週定期進行衛生大掃除,並用殺蟲劑、消毒劑全面殺蟲及消毒。殺蟲劑要與消毒劑分開放置,並指定專人進行管理。

3.3 餐廳要按照衛生管理制度定期進行衛生狀況檢查,對存在的問題及時處理。

3.4、 餐廳內的地板、天花板、牆壁、門窗要保持牢固,室內所有的孔、縫隙要密封或加網,以防蟑螂、老鼠亂串,給食品衛生帶來隱患。 3.

5、 食物要在規定的工作台上操作,生熟必須分開處理、加工;

生熟製品所使用的刀具、菜墩、抹布必須分開使用,並保持乾淨、整潔,定期消毒。

3.6、 餐廳內所使用的食物及原材料要保持新鮮、清潔、衛生;

清洗後的食物及原材料分門別類,用專用塑膠袋進行包裝,或裝在有蓋的容器內進行冷藏,嚴禁將未使用完的食物在外面暴露太久。

3.7、 易腐爛變質的食物及原材料,必須貯藏在0。c以下的冷藏櫃內,生、熟食品分開存放,防止食品串味。

3.8、 擺放在桌上的調味品,須使用適當的容器分裝、擺放整齊。

加工結束後須加蓋的,要加蓋存放。

3.9、 餐廳內要配備有蓋的汙物桶或潲水桶,每日工作結束後必須日產日清運出餐廳,絕不允許在餐廳內過夜。汙物桶、潲水桶及存放點隨時保持乾淨整潔,定期進行消毒殺菌。

3.10、 員工在工作時,著裝要穿戴整潔,不得留長髮、長指甲;

不得用雙手接觸或沾染所盛裝食物的容器內部及食物成品,盡量使用專用的夾子、勺子等用具進行取用。

3.11、 餐廳工作人員加工或操作時,嚴禁在工作區域抽菸、酗酒;咳嗽、吐痰、打噴嚏時要避開食品。

3.12、 餐廳工作人員在上班前和方便後,要徹底清潔、消毒雙手,保持雙手清潔衛生。

3.13、 餐廳工作人員不得在廚房內懸掛衣服、鞋屐、褲子、襪子等其他與工作無關的物品。

衛生管理制度

10餐廳管理制度

1.餐廳 店堂整潔,地面 牆壁 門窗 暖氣 桌 椅 臺等清潔整齊 空調空氣過濾網定期清潔 室內無有害昆蟲及老鼠。2.在就餐前1小時以內進行餐具擺臺,餐具擺臺超過當次就餐時間尚未使用的必須 經再次消毒後保潔貯存,餐具擺台後或有客人就餐時不得清掃地面。3.當發現或被顧客告知所提供的食品確有感官性狀異常或...

餐廳衛生管理制度

一 嚴格執行 食品衛生法 切實把好原料的質量關,操作衛生關,儲藏保潔關,確保食品安全。二 重點做好廚房衛生工作,定期對廚房裝置設施和衛生責任區進行清潔。牆壁 窗戶每月擦拭一次,地溝和排煙罩每季度清理一次,煙道每半年清理一次。做到地溝壁上無油垢 牆壁潔白無汙垢的衛生標準。三 注意個人衛生,做到衣帽整潔...

餐廳衛生管理制度

1 餐廳應當保持整潔,無蒼蠅 無灰塵,在餐具擺台後或有顧客就餐時不得清掃地面。2 餐具擺臺超過當次就餐時間後未使用的應當 消毒保潔,保證餐具無破損。3 供顧客自取的調味料,應當符合相應食品衛生要求。4 當發現或被顧客告知所提供的食品確有感光性狀或可疑變質時,餐廳服務員應立即撤換該食品,並告知備餐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