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教研組學年校本培訓工作計畫

2022-01-08 08:51:49 字數 815 閱讀 5486

數學教研組2012--2013學年度校本培訓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以學校工作計畫為指標,深入貫徹落實我校常規教研工作的總體思路,立足於「以校為本」的教學研究和教育改革,推進教研制度改革,實現教師專業素質的提高和學生的全面發展。

二. 工作目標. 通過對本培訓專案的學習,努力打造一支高質量的師資隊伍,進一步提公升數學組教師的整體實力,自主更新教學觀念,轉變個體低效教學的行為,形成合作教學的基本理念,養成團隊合作的工作習慣,促進教師專業發展。

三、培訓重點: 圍繞學校教導處的工作計畫,"建立新課程下數學數學學習方式",切實提高課堂教學的有效性策略的基礎上,轉變學生學習方式。

四、教研組情況分析以及工作思路

1、結合我組的實際,發揮教研群體作用,積極開展教研組活動,做到教研活動經常化、專題化和系列化。 活動的重點應該放在課堂教學,針對教研組的具體問題,善於發現數學教學實際中的薄弱環節,研討在實際教學中的解決辦法,集思廣益、交流**。並且使教研組的每一位教師有參與、鍛鍊的機會,真正把教研活動與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與教師成長結合起來。

依託課題,推進學科教學研究。做到理論與教學實踐相結合。注重從學生的真實需要出發,從教材內容的特點出發,恰當地把握教學目標,落實學生必須掌握的知識和技能,處理好「課前預設與課中動態生成的關係,展現真實有效的學習過程」。

2、以熱點問題「驅動」教研活動 ,保證教研活動的時間。關注課堂教學,新課程呼喚教師的反思行為。以案例分析為載體,及時對所上的課進行教後分析和反思。

及時地把教學中點點滴滴的感受寫下來,從深層次上去考慮自己的教學工作。

3、以興趣班形式開展活動,加強對奧數特長生的輔導。在本教研組內開展全員參與的學生計算能力競賽,促進全體學生的發展。

數學教研組校本培訓計畫

一 校本培訓目標 隨著校本培訓工作的不斷深入開展,我校數學教師的專業素養及教學水平確有提公升,為了進一步提高我校數學教師的專業素養及教學水平,以校本培訓促進我校數學教師專業素養的提高。今後的校本培訓主要以下方面進行 1教師的教學方式 教學方法要有所改變,課堂上教師成為了學生學習活動的指導者 參與者和...

數學教研組校本研修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小學數學教研將以 高效課堂教學 活動為中心,以 預學交流拓展 為主線,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突出 目標清晰化,過程精細化,成果最大化 的管理思想,站得高,看得遠,想得深,做的實。確立使學生 會學 樂學 的基本理念,以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為重點,轉變教育理念,改進教育方法,優化教學模式,...

校本教研組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我們校本教研組,將繼續進一步認真學習校本課程的相關知識,以學生發展為本,遵照課程改革的新思路 新理念,提倡讓學生自主地學習,改進教學方法,以課堂教學為切入口,以務實 創新的工作作風,加強教學研究。二 目標和任務 1 以學科轉變為契機,改進教學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