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教研組校本培訓計畫

2021-03-04 09:42:41 字數 939 閱讀 8346

一、校本培訓目標:

隨著校本培訓工作的不斷深入開展,我校數學教師的專業素養及教學水平確有提公升,為了進一步提高我校數學教師的專業素養及教學水平,以校本培訓促進我校數學教師專業素養的提高。今後的校本培訓主要以下方面進行:

1教師的教學方式、教學方法要有所改變,課堂上教師成為了學生學習活動的指導者、參與者和合作者,出現了師生互動,平等參與的生動局面。

2教師要具有開發課程資源的意識,教師不再把教材當成唯一的課程資源。要充分利用教學裝置及其資源(班班通、網路、農遠資源等)。

3師德水平要有所提高,教師與學生間建立了新型的師生關係。

4教師教學基本功要進一步提高。

二、培訓方式:

教研組將積極採取多種培訓形式對數學教師進行校本培訓,培訓形式有:

1集體學:主要進行新課程理念的通識培訓。

2自學:主要學習一些教育理論、班班通操作應用,提高教師的理論水平及可見操作水平。

3聽講座:請專業人士到校作報告,與教師進行互動交流。

4召開論壇會:進行學習體會的交流,**的交流等。

5看光碟:主要看優秀課錄象,開拓教師視野,了解前沿課改資訊。

6聽評課:交流學習,促進課堂教學的改革。

以多樣的培訓形式,豐富的培訓內容極大地調動了廣大教師參與培訓的積極性。使教師參與培訓出勤率高,完成培訓任務保質保量,從而來提高了培訓的質量。

三、培訓時間課程表:

按上級要求和本校教師的實際情況安排教法、教研、計算機、班班通、農遠、教材、教學理念等知識的學習。

每月三次。(週三下午)

四、培訓學員名單:

(全體數學教師)

五、培訓的考勤制度:

由教導主任和數學教研組長記錄教師參加培訓的出勤情況,確實有事事先請假,事後補課並追記培訓筆記。

六、培訓的考核制度:

每學期對所培訓的內容進行理論知識和專業知識考核各一次,並記入教師業務成長檔案,作為教師年度評優的依據!

數學教研組校本教研計畫

五年級數學教研組 精心設計學案,提高學生利用學案自學的實效性 校本教研工作計畫 隨著校本研究逐漸深入,針對我校的實際,結合上學期末質量監控所反饋的情況,部分教師反映學案設計教學內容和練習題型的呈現及學案的使用方式上存在著困惑,本學期我們以解決課堂教學中產生的問題為切入口,學案的有效設計使用為研究取向...

數學教研組校本研修計畫

2013 2014 2 一 指導思想 根據西鄉縣教育局關於教師培訓有關精神,以新課程理念為指導,以 打造高效課堂,提高教學有效性 為學科研修主題,以課堂教學研究與改革為切入口,加強教學常規管理,增強組內教師的教科研意識。結合我校實際,繼續為提公升我校教師專業發展水平 提供學校可持續發展為保障,開展各...

數學教研組學年校本培訓工作計畫

數學教研組2012 2013學年度校本培訓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以學校工作計畫為指標,深入貫徹落實我校常規教研工作的總體思路,立足於 以校為本 的教學研究和教育改革,推進教研制度改革,實現教師專業素質的提高和學生的全面發展。二.工作目標.通過對本培訓專案的學習,努力打造一支高質量的師資隊伍,進一步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