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數學校本教研組工作計畫

2023-02-03 19:21:05 字數 888 閱讀 1438

以教育的「三個面向」指示精神和「新課改」的重要思想為指導;堅持以「學生發展為本,基於學生發展,關注學生發展,為了學生的發展」為教育課程改革的核心理念。貫徹縣市級學校工作計畫思想,以備課組為單位進行集體備課。加強業務學習,提高業務水平;加強校本教研活動,發揚「團體作戰」精神,以飽滿的工作熱情、精益求精的工作態度。

積極投入到我校的日常教學活動中去,並結合學校實際情況和學科特點,做到重要章節實施集體備課。認真落實不流於形式,逐步把提高教學質量的思想和理念滲透到課堂教學中,努力貫徹學校的各項工作和數學教研組的建設。根據我段的實際情況,備課組本學期主要要從以下幾方面加強落實。

1、本學期要求每位教師合理安排本學期教學進度,扎扎實實完成教學任務。

2、切實做好集體備課工作,從少到多,逐步完善,保證質量。

3、從實際出發分層次選擇教輔資料統一徵訂,單元分層測試、自主評卷。認真分析問題所在,共同提出解決方案,加強落實,各教師注重因材施教。大考要求統一改卷,流水作業,對每次考試總結經驗,找出問題,逐步解決。

4、精選例題和課時作業,提高拓展練習,讓知者加速。盡量做到以點帶面,兼顧兩頭,逐步提高課堂效率,並要求老師結合新課改精神。改善課堂教學這一主要陣地切實做好對學生的作業的評價與跟蹤。

5、資訊共享,發揮集體智慧型的作用。備課組成員要積極借助網路資訊收集和篩選資料存庫,發揮集體智慧型,在備課組會議上整理,及時應用到具體教學中。

6、要求每位數學老師要多與學生交流,認真聽取學生意見,了解他們的心裡所想,和對數學的熱情以及在學習方法上的個別指導,提高學習數學的興趣,備課組教師應團結一心,相互協作,多幹實事,在「落實」二字上下足功夫,向「落實」要質量,向「落實」要成績,並且要不斷進取,提高專業水平,並把校本教研活動與教學實踐結合起來,開闊知識面,逐步提高上課水平,爭取向課堂要效率,進而做到學生的數學成績和數學素質提高。本學期還要把我們組的課程開發的前期工作做好。

2023年高二數學校本教研組工作計畫

以教育的 三個面向 指示精神和 新課改 的重要思想為指導 堅持以 學生發展為本,基於學生發展,關注學生發展,為了學生的發展 為教育課程改革的核心理念。貫徹縣市級學校工作計畫思想,以備課組為單位進行集體備課。加強業務學習,提高業務水平 加強校本教研活動,發揚 團體作戰 精神,以飽滿的工作熱情 精益求精...

高二化學教研組工作計畫

2013 2014學年上學期 高二化學第一學期教學計畫 化學組 蔣方燕 我們高二化學組在本學期以爭創優秀教研組為動力,總結經驗,發揮優勢,改進不足,聚集全組教師的智慧型,努力使化學教研組在有朝氣 有創新精神 團結奮進的基礎上煥發出新的生機與活力,現特制定教研組計畫如下 1 指導思想2 教材分析 3 ...

數學教研組校本研修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小學數學教研將以 高效課堂教學 活動為中心,以 預學交流拓展 為主線,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突出 目標清晰化,過程精細化,成果最大化 的管理思想,站得高,看得遠,想得深,做的實。確立使學生 會學 樂學 的基本理念,以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為重點,轉變教育理念,改進教育方法,優化教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