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反思作業

2022-01-04 09:52:34 字數 692 閱讀 6195

課後反思:對於有理數的乘法這堂課實在同學們已經熟練掌握有理數加減法則之後進行的,理解接受起來比較得心應手,所以在備課時我便決定不能在法則的引入上費太多時間,爭取一節課將多個有理數的乘法以便講完。因此這節課的知識點有:

有理數的乘法引入與法則;倒數的定義及如何求任何有理數的倒數;多個有理數相乘的計算步驟。可見課容量不少,看樣這節課的時間很緊張……

走進教室,上課鈴聲還沒響,我便在黑板上畫出上課要用的數軸,還有幾個例題,以便節省上課時間。上課鈴響了,我便按預設思路講了起來,沒想到同學們跟我配合的非常默契,不一會就引導他們推導出了乘法的法則(仍然先定符號再定絕對值),接著學以致用解決例題,通過觀察例題引出了倒數的定義並加以闡述和引用,最後通過利用順序方法做一系列的多個有理數的乘法歸納出多個數相乘的法則(關鍵是定積的符號時跟負引數關係的問題的**),課堂順利進行,當我們一塊處理完最後一道練習題時,下課鈴響了。

這節課在我看來是比較成功的也是比較順利的一節課,成功的原因在於課前我對孩子已有的知識經驗分析透徹。可見,我們的教學只有建立在學生的認知水平和已有的知識經驗基礎之上才能高效率的完美的進行。在今後的教學中如果老師們遇到:

像為什麼我的課老是講不完呢?為什麼講的知識點多學生總是掌握不了?類似的問題時,應該想想是不是對於學生已經掌握的東西我又重複了,從而占用了寶貴的課堂時間。

設想倘若我們已經完全了解了學生已經知道了什麼又不知道什麼,那我們的課堂是不是就輕鬆多了,從而效率也就提高上去了呢?

《窮人》課後反思

窮人 是 大作家列夫 托爾斯泰的一篇文章,主要寫桑娜和丈夫在自家十分艱難貧窮的情況下,收養因病去世的鄰居西蒙的孩子,反映了舊俄時代人民的悲慘生活和窮人的善良。本文對人物的心理活動描寫細膩,感人至深。根據新課程倡導的 自主 合作 的學習方式,我主要通過讓學生感情朗讀 思維想象去感悟人物的內心,從而受到...

短跑課後反思

本節課是短跑和素質練習,結合初中年級學生特點按照體育新課改教學新模式,堅持 健康第一 的指導思想,貫穿 快樂體育 的理念,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充分調動學生主體積極性 開展集體式學習模式,給予學生終身體育鍛煉的技能。首先我從備課入手,認真鑽研教材,備場地和器材。同時也想出了一些學生容易發生的問題和情況。...

《風》課後反思

讓仿寫變得更容易 陳婧 風 一課,是第四單元 自然現象 的第一篇主體課文。這首兒歌清新優美,形象地表現了關於 風 的知識,並且借助兒童熟悉的身邊事物為載體,將無形的風描繪得具體可及,彷彿觸手可感,彷彿觸目可視 詩歌結構簡單,形式與內容都達到一種完整 和諧,既利於兒童吟誦,又是極好的仿寫材料。於是本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