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gory教授講課的觀後感

2022-01-03 11:10:19 字數 1207 閱讀 2323

隨著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不斷壯大和對外開放的日益深入,我國經濟已逐漸溶入世界經濟大潮中。我國現行的會計準則和相關制度與國際通行制度尚有較大差異,我們應充分認識與國際會計接軌的重要性,抓住入世後寶貴的緩衝時間差,把握機遇,在會計改革的實踐中,認真借鑑國際公認的會計準則,有力地推動會計準則的規範化和國際化的程序。

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我們更應當迎合這個浪潮。所以今天在圖書館由澳大利亞的gregory教授給我們講授了有關資本成本、管理會計和短期經營決策的淺度解析課讓我受益匪淺。

在資本成本專案中講到了債務資本成本、所有者權益資本成本、平均資本成本的計算以及企業價值的估計。

管理會計涉及了本——量——利分析、成本性態分析,從固定成本變動成本以及辦變動成本的角度分析企業應如何對企業進行經營管理。

短期經營決策中講到了決策的多種方法,涉及了邊際成本、機會成本、歷史成本(沉沒成本)並結合相關的習題加深理解記憶!

在這一天的課程中,讓我們回憶了好多相關知識,認識到了自己還有很多不足之處。這不僅要求我們熟練掌握並運用所學知識,而且要嚴格限定我們在現有的規定中靈活變通,為報表使用者真實、及時、準確提供會計資訊。而今天的這一課正是以不同的角度運用例項,透析知識,教授的幽默更是增添了課堂氛圍,雖然比語言上我們有一定的理解障礙,但這並不妨礙我們對於知識的學習。

今天很榮幸有來自海外的老師給我們講關於會計方面的專業知識,聽了他的精彩講述使我收穫了許多。

首先,從專業知識的角度看,老師將講述內容分為資本成本和管理會計兩大模組,在每乙個模組下又分講了詳細的知識點,儘管語言理解不是很順暢。但,知識無國界,從他的講述中使我再一次將自己以前學到的知識又得到了乙個回顧,同時也增添了新的認識。

其次,對於教授的講課方式我很喜歡。在課堂中,他列舉了一些生活例項並以幽默的表達方式結合專業知識讓我們愉快的與他互動,並理解他的表達。比如,在講述資本成本中,他將兩個企業合併用『marry』來表達;以麥當勞的雙層漢堡big man等為例使我們既感興趣又好理解。

這是國外教育先進的一種體現,是值得學習的。不得不說的是gregory教授對於中國也是非常了解的,從中國電信到***。讓我們頗感驚訝。

最後,在聽課過程中我認識到了每個國家的教育都有其特色,作為新一代的大學生,我們需要不斷的完善自己,使我們具備國際化的眼光,使自己在專業方面更專業化,更國際化。這次的培訓課程使我們對於我們以前學過的知識及課程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我希望以後有更多的機會能參加到這樣的課程培訓活動,也正是此次活動讓我明白了「具有國際視野的二本院校」這句宣傳語並不是一句空話。

會計學院財本1002班

教授觀後感

一 珍惜自己的工作。今天,在我身邊,有數以萬計 剛剛走出校園艱難擇業的大學生,也有很多下崗的員工,而我很慶幸,擁有乙個可以為之奮鬥的企業,擁有一間窗 明几淨的辦公室,擁有乙份屬於自己的工作。說句實話,我感到非常的幸運,不用穿梭在人才市場,忐忑不安 焦慮不堪的去應聘。李強老師說得對 我們應該對我們公司...

李強老師講課觀後感

公司組織我們 了李強老師的講課,李強老師用其幽默風趣的語言和讓人羨慕的口才,提出了許多新穎和實用的觀點,給人予啟迪。自動自發 平淡四個字,卻包含著十 則 高貴 進取 追求 奉獻 榜樣 協作 自信 執行 歸屬 節約。正是這十 則推動乙個員工從優秀變成卓越,為企業做出更大的貢獻。以下是我感觸比較深的幾點...

鄒越教授演講觀後感

鄒越教授演講觀後感 鄒越教授演講觀後感作者 用心飛翔 發表於 2010 12 23 13 50 00 鄒越教授演講觀後感在學校的多 教室裡,我和學生們一起 了鄒越老師的演講 讓生命充滿愛 鄒越教授演講觀後感。感人的事例,激情的演講,讓我模糊了視線,我的學生更是泣不成聲。我相信,這是一次心靈的觸動,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