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電影觀後感作文《激情燃燒的歲月》觀後感

2021-03-04 00:21:56 字數 1219 閱讀 5921

《激情燃燒的歲月》在二十一世紀的鐘聲敲響不久被搬上了螢屏並作為書籍被各個年齡段的人們喜愛著,有人為這個故事而哭,也有人為它而笑,因為從祖輩,父悲到兒輩,面對著它的每個人幾乎都找到了自己,找到了自己身邊的人,找到了每天在自己身邊不斷上演的平凡故事。在那個火紅的年代,橄欖綠的軍裝,純真的歲月裡純樸的人們,沒有矯飾的虛偽,那股帶著彷彿已遠久的真與善,夾著淡淡的鄉土味的質樸的春風撲面而來,吹綠了大江南北。

這是乙個平凡的年代,也是乙個激情燃燒的歲月。酷愛流行的「弄潮兒」是不太會喜歡這齣劇的,因為它太平凡。但他們沒有意識到,只有將激情融合在日常瑣瑣碎碎的生活中,激情才會長流不息。

沒有花前月下,沒有流星瞬間的許願,他們是在吵吵鬧鬧中,在互相埋怨中不斷磨合的,既熱鬧又平靜地走過了三十七年。三十七年前,他「騎著一匹破馬,掛著一支破槍,一臉鬍子,眼睛賊溜溜的盯上了她」;三十七年前,她著一身飄舞的紅妝,舞動著青春的激情,在他的面前閃耀。這剎那的相遇,卻注定了幾十年的相伴,剎那的激情也鋪墊了幾十年的平淡人生。

生活的時光就是這樣靜靜地流淌著,也許在這幾十年裡,她失去了許多,錯過了乙份可能燃燒的激情,錯過了一些只能作為回憶的曾經的美麗;他也可能失去了許多,從金戈鐵馬的時代走向沒有硝煙的時代,從戰場上的指點江山,意氣風發,到「混吃等死」,在一天天的平淡中反芻著昨日的激情。但生活就是不斷的失去與不斷的創新。她把激情融進了幾十年的瑣碎中,創造了乙份長相廝守,創造了兒女們的茁壯成長;他把革命的激情融進了和平時代的建設中,融進了與軍裝一樣綠得耀眼的一窪菜地中,創造了軍人們在災區如在戰場上一樣威武的身影,創造了乙份如蘑菇囤一般純樸的生活。

和平時代沒有轟隆的炮聲,沒有在炮聲中崛起的元帥、英雄;平靜的日子裡只有一條情感的涓涓細流,偶爾加上一點點吵鬧作為調料,將鍋碗瓢盆的交錯聲融系在一起,這就是生活的交響曲。平靜的歲月依舊,然而,激情已流過。在那個激情燃燒的歲月裡,石光榮把自己的激情留在了紛飛的戰火中,把平淡留在了小屋裡那無數次的回想中;儲琴把錯過的激情留在了過去的記憶裡,把平淡留在了幾十年鍋碗瓢盆的瑣碎中;石晶將激情留在了默默的等待裡,將平淡留在身邊默默關懷著她的人;石林將激情貢獻給了讓他既恨又愛的軍營磨練中,將平淡留在了與父輩一樣延續不斷的生兒育女的平凡生活中;而石海呢,人生裡一段與父輩,兄輩們一樣的激情燃燒的歲月正要開始。

生活就是這樣起伏交錯中向前延續的,蒼白的人生中沒有激情的,而沒有平淡的生活也孕育不出高昂的激情。在我們遭遇激情,創造激情的同時,我們已開始籌畫了生活的平淡,平淡是激情的餘音裊裊,又是激情漫長的起跑線。激情源自於乙份美麗的回憶裡,源自於一張老去發黃的**裡,源自於一聲久違的問候,源自於一杯身邊的熱茶,激情源自於乙份相守的平淡。

愛國電影觀後感作文電影《國歌》觀後感

本片再現了本世紀三十年代 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那段屈辱慘痛的歷史 塑造了以田漢 聶耳為代表的一大批文化精英奮起抗日 勇往直前的愛國形象 講述了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 義勇軍進行曲 最初作為電影 風雲兒女 主題歌而誕生的來龍去脈。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中華民族 在嘹亮...

愛國電影觀後感作文《心靈點滴》觀後感

不是第一次看這部電影,眼涙也不是第一次汩汩而流了。五一勞動節連續假期的第一天,下午我決定留給自己,偶然亂轉電視下,我看了這部hbo播映的電影 心靈點滴 patchadams 也明白了男主角名字中 patch象徵的修補之意。這部片和男主角羅蘋威廉斯主演的另外兩部電影 美夢成真 心靈捕手 一樣,都是令我...

愛國電影觀後感作文《心靈點滴》觀後感

這使我想起有部電視系列劇 er 急診室的春天 的某一段情節。一位年輕急診醫生 大衛,平時對一位好發問又好管閒事的醫學院實習生又愛又恨。兩人之間很不對盤,但又有一種微妙的好感情愫。有次,來了個病人,本身精神情況也是很不穩定,在急救過程中需要從脊椎打麻醉針,照理這應該由醫生來做,但這位醫生卻故意讓實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