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學教職工考勤制度

2022-01-03 08:26:55 字數 1759 閱讀 2439

新沂市第二中學(公辦)教職工考勤請假制度

為加強學校內部管理,規範辦學行為,保證學校教育教學活動正常有序地開展,特制定本制度。

一、教職工出勤要求:

1.全體教職工必須自覺遵守學校統一規定的作息時間,實行坐班制。按時上班,不遲到,不早退,不擅自離崗,認真履行各項崗位職責。

2.全體教職工應準時參加學校各職能部門或年級組召開與組織的各類會議或活動,未經請假不參加者,按缺勤處理。

3.全體教職工應準時參加每週公升旗儀式,未經請假的不參加者,按缺勤處理。

二、教職工請假規定

1.法定假:包括婚、產、喪等假期。正常婚假3天,晚婚(男滿25周歲,女滿23周歲)另加晚婚假7天;喪假(父母、配偶、子女、岳父母、婆父母)去世,準喪假5天(教職工在「五一」、「國慶」及寒暑假期間辦理婚喪事的,不再補假);產假90天(第一胎),難產的另增加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有乙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懷孕流產者准假15天,未落實計畫生育措施的,均作事假處理。在寒暑假期間生育的,其假期時間不順延。

說明:⑴、學校中層領導及校級副職領導請假報校長審批;⑵、其他所有教職工請假都必須經分管校長同意後報校長審批;⑶、經審批同意後的申請表送辦公室備案;假期完畢後返校或提前返校要及時銷假,因故不能及時返校的要辦理請假手續(超出部分以請假計),否則視為曠工。

2.事假、病假:申請人填寫請假條,請假時間以半天為1個單位。半天由分管主任審批,一天由分管主任、分管校長審批,超過1天、1周以內的再由校長加批,超過1周、1月以內的須到校長辦填寫專用審批表,由校長審批、辦公室蓋章後再送交教育局人事科審批,審批表存根留在人事科備案,人事科蓋章後的審批表交回校長辦(1次申請的假期最長為1個月,1個月以上須分期續假)。

中層幹部請假直接由校長審批。超過1天的病假須提供縣級以上醫院病情證明。請假條審批後交校長辦公室備案。

按時或提前返校的要及時銷假,不能按時返校的要辦理續假手續,否則視為曠工。

3.外出學習、教研或開會等公務活動(視為公差)。新沂市內的由分管校長審批,新沂市以外的必須由校長簽字批准。

4.教職工考勤紀律作為個人績效工資、評優評先和年終考核的重要依據。

三、教職工出勤考核辦法

1.教職工考勤採取教職工簽到和領導查崗相結合的方式。

2、工作日上、下午各簽到一次,簽到時間為上課前15分鐘內(上午以早讀課為準);全校分為四個簽到組:高二年級組、高三年級組、班主任組、教輔行政組。年級任課教師在各年級分管主任辦公室簽到,班主任在德育處簽到,教輔行政人員在工會辦公室簽到;遲到人員要及時到簽到負責人處補籤或說明情況,因特殊原因不能到校的可致電給分管領導說明,按請假處理,否則認定為曠工半天;簽到負責人每週將結果報送校長辦,由校長辦彙總,定期公示。

3、年級分管領導和值周領導每天至少查崗、查堂1次,不在崗且未請假的視為曠工半天(查崗時不在崗但未離校的教師可及時與查崗領導說明情況)。

4、考核結果將以扣分形式納入績效考核等。扣分標準為:

遲到、早退-1分/次,事假-2分/天,病假-1分/天,曠工-20分/天,曠會(包括年級教師會、全體教職工會、周一公升旗儀式等集體活動)-4分/次(請假減半扣分)。

5、幾點人性化措施:

每次簽到時間推遲5分鐘收錶(但有課老師必須上課前簽到)。

上午8:00前沒有早讀看班的教師可外出早餐,但要及時返校;上午第四節沒有課的老師可提前20分鐘離校。

上班期間臨時短期(1節課以內)外出,可到分管領導處領取臨時出門證外出,不計請假,不扣分。

每天需要接送小孩或50歲以上教職工可申請考勤照顧。

新沂市第二中學(公辦)

2023年8月31日

新沂市教職工請假審批表(存根)

新沂市教職工請假審批表

中學教職工考勤制度

8 教職工考勤納入年度崗位責任目標考核 職稱評聘考核及年度評優評先中。六 缺勤處理 1 一學期考勤累計遲到 早退3次者,計一節曠工 請假3節計半天。2 一學期考勤累計不在崗達5次者,按曠工1天處理 不足5次按曠工半天處理,超過5次以上,按此原則折算曠工天數。3 下列情況按曠工處理 1 未辦理請假手續...

2023年教職工考勤制度

教職工考勤制度 為了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和工作秩序,更好地完成教育 教學工作任務,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特制定本規定。一 全校教師必須忠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嚴格遵守法律法規,自覺遵守職業道德和學校規章制度。教書育人,為人師表。二 嚴格按功課表上課,遵守作息時間,不遲到早退和曠缺課,否則除負責任外,按不...

教職工考勤制度

上班打考勤。以學校考勤機為準 打卡遲到5分鐘以內者 無課者 不扣款,但本月不享受學校全勤獎 遲到5分鐘以上者,每一分鐘扣款1元。遲到超過1小時,以曠工論處。特殊情況必須說明原因。七.例會 校組織活動 1 例會 政治業務學習 按兩個課時計算考勤,參加例會者均無補助。但不參加例會者 全天請假除外 按假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