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箏》教學反思

2022-01-02 21:10:49 字數 424 閱讀 3745

(1)、換詞法

在理解「精心」一詞時,採用換詞的方法,幫助學生了解精心就是用心、認真、仔細、一心一意的意思,足以見得孩子們在做風箏時的認真樣。但是由於自己的疏忽,問題提問的不準確,以至於學生的回答偏離了方向,說出高興、快樂等詞語,而自己又沒有及時作出糾正,沒有給予評價,這是整堂課的一大敗筆。

(2)、拆字法

在理解「憧憬」一詞時,採用查字典拆字的方法,了解憧憬就是嚮往的意思。

語文課上,最美麗的聲音就是書聲!這節課中,讀,安排得還是有點少,相對的我說的過多了,中間有乙個男女生塞讀被我給忽略掉了,很是遺憾。另外在指導朗讀時我只是泛泛地說讓學生讀出什麼樣的感情,如果能示範一下效果會更好。

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今後我要針對自己的不足之處多下功夫,希望在以後的課堂上能再放開些,更多給予學生及時精當的語言點化,讓學生和老師們能看到更多的精彩,感受到更真實的靈動。

風箏教學反思

風箏 寫了 我 童年時候和小夥伴們做風箏 放風箏 找風箏的情景。文章語言樸實,寫了我們 放風箏 的快樂與 找風箏 的傷心,表現了孩子們對美好生活的憧憬。為了讓孩子能更好地體會課文蘊含的思想感情,我把整堂課的重心都放在了朗讀上,希望通過朗讀去讓學生體會孩子們 放風箏 的快樂與 找風箏 的傷心。因此,在...

《風箏》教學反思

吳桂華這一課講的是作者兒童時代和小夥伴一起放風箏的事情,文中寫了做風箏 放風箏的快樂,也寫了因風箏丟失焦急失望的心情,而最後又燃起一絲希望。課文充分展現了兒童時代的天真 快樂,也展現了兒童內心對幸福的嚮往和追求。教學時,我首先讓學生找出描寫孩子們心情的詞語和句子,然後引導學生體會那些詞語和句子的意思...

教學反思《風箏》

風箏 教學反思 這是一篇和學生生活非常相近的文章,童心童趣是這篇課文的鮮明特色,也是需要重點引導學生細心感受的內容。風箏所帶來的樂趣是從文中孩子們的心情變化看出來,這些心情變化是通過具體事例及一些動作 神態的描寫來表現的。如,做風箏時是 心中充滿了憧憬和希望 快活 放風箏的時候,我們快活地喊叫著,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