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戶口 檔案相關的一些建議

2022-01-02 09:30:35 字數 660 閱讀 1718

畢業時,檔案最好不要將檔案留在學校,最好按照以上要求進行去向確定。不留在學校,而

選擇託管的好處或功能在於:

可以認定工齡,確定檔案工資;

可以評定職稱;

可以辦理跨省調動手續;

可以代為辦理社會保險(養老、失業、醫療、工傷、生育);

可以出具各類相關證明。

這些功能對學校來說,學校是無法具備的,這樣會給畢業生的社會生活帶來諸多不便。

所以,建議不亦將檔案選擇留在學校。

同時,根據經驗,最好將檔案轉遞給各級人才交流機構,因為他們是管理檔案的專門機構。

1、在沒有搞清楚用人單位是否具有人事主管權之前,不要把檔案轉入這個單位,應該把檔案轉遞到這個單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去。我們經常碰到一些沒有檔案管理權的單位在接收檔案,個別單位會把學生的檔案弄丟了或是扣住不放。

2、要詢問清楚用人單位的性質,如果是國家機關、國有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他們或他們的主管單位是有人事管理權的,可以接收檔案。其它各類非公企事業單位、各類民營機構是無人事管理權的,要通過人才交流中心來接收學生,學生的檔案要放到人才交流機構去。

3、檔案的轉遞是有規定程式的,在離開學校之前最好弄清楚你的檔案在什麼時間被轉到哪個地方去了。因為在現階段,主管學生分配的單位沒有統一,有人事局、人才交流中心、教育局、專門的分配辦等,比較亂。而且檔案轉進轉出比較麻煩,最好一步到位。

關於準備面試的一些建議

關於準備面試的一些建議 看在我辛苦碼這麼多字的份上,能不能給我個精 管理提醒 本帖被臨海人執行提前操作 2011 04 08 本人是去年參加的浙江省考,面試得分83,小組8人裡排第二,成功守擂。面試分數雖然不高,但對於第一次參加公務員面試的我來說是非常不容易的。我沒有參加培訓班,從論壇上學到了很多,...

關於採購制度的一些建議

1.工程部根據合同做出施工計畫,材料要求什麼時候進場必須明確,各部門工作按照計畫進行。例 幾月幾日,要求哪些材料必須進入施工工地。2.由預算根據圖紙做出預算,下達採購明細表,預算必須考慮到採購和運輸各方面,盡量做出比較完整的明細表,避免零散採購的出現,減少運輸成本,明細表一式兩份,工程部主管審核,總...

關於天貓的一些建議

一 宣傳 宣傳方面的話,主要的為以下 1,關鍵字搜尋 2,各大搜尋引擎的關鍵字 3,現實中的宣傳 4,產品的知名度 5,要求公司人員叫親朋好友收藏下 二 裝修 關於 裝修,主要是針對外來客服的,一般的話,最好給人溫馨點,這樣的,顧客來看東西,看的就是乙個外在,其實裡面的東西,對他們來說只要你解釋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