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盤哪些檔案可以刪除的一些建議

2023-02-15 06:18:02 字數 2500 閱讀 3437

c盤哪些檔案可以刪除

1、認知:

先認識一下c盤的所有檔案,認識了才不會誤刪。通常我們安裝完windows 7之後,c盤中主要會有如下幾個資料夾,也是空間占用的主要**:

(1)program files:應用程式資料夾,一般軟體預設都會安裝在這裡(64位使用者會多出乙個program files (x86)資料夾,是系統中32位軟體的安裝目錄,是正常的)

(2)programdata:系統資料夾,放置程式的使用資料、設定等檔案,不建議刪除。

(3)windows:存放作業系統主要檔案的資料夾

(4)使用者:儲存著使用者的配置檔案和資料,windows 7中的「使用者」資料夾其實就是xp中的documents and settings資料夾。

(5)系統的休眠功能所占用的硬碟空間的檔案

(6)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

還有一些其他資料夾:

系統資料夾,也就是的「**站」,是不能刪除的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系統卷標資訊檔案。這個資料夾裡就儲存著系統還原的備份資訊。

perflogs: windows的日誌資訊檔案,如磁碟掃瞄錯誤資訊

perflogs是系統自動生成的。

msocache:office的本地安裝源以上就是「c盤」中的主要檔案和資料夾內容,另外在使用過程中還會出現一些其他檔案,比如說可能有以數字字母命名的檔案,這個可能是windows update的更新臨時資料夾,通常會自動刪除的。

此外還可能有資料夾:如果安裝系統時選擇自定義安裝方式,並且在安裝過程中沒有格式化分割槽,則舊系統的系統檔案會儲存在 資料夾中。此資料夾中檔案的型別取決於您的電腦。

使用 windows 7 達到一定時間(例如,一周或兩周)後,如果您確信您的檔案和設定已返回到您希望它們位於的位置,則可以通過使用「磁碟清理」刪除 資料夾來安全地**磁碟空間。對 資料夾執行的刪除操作是不可撤消的。

strong>下面詳細說一下windows資料夾和使用者資料夾

windows資料夾:儲存著windows系統的主要檔案,其中占用最大的資料夾為system32和winsxs

system32:系統重要資料夾,包含大量使用者windows的檔案,主要為dll、cpl、驅動以及支援系統執行的檔案。

winsxs 是 vista/windows 7 的 windows 目錄下乙個非常重要的資料夾,該資料夾裡邊有很多重要的元件,版本也很複雜,為了保證 windows 的正常執行,裡面的檔案是不可刪除的。

使用者資料夾:該資料夾中會包括使用者使用過程中的資料、程式內容以及文件、**等內容,進入使用者資料夾後會發現已使用者名稱命名的資料夾,開啟後會看到桌面、我的**、我的**、我的**、收藏夾、我的文件、**、appdata、downloads等資料夾。

桌面:會儲存當前使用者的桌面上所有內容,很多朋友習慣把檔案放在桌面,這些也是占用c盤空間的哦!我的**、我的**、我的**:

顧名思義,這些內容預設是會儲存在這裡,當然很多朋友都放在單獨的地方。另外,有一點需要注意的就是使用itunes**的應用程式等內容預設是會放在我的**資料夾中的,也會占用c盤的空間。

收藏夾:包含ie瀏覽器中的收藏夾檔案

downloads:ie以及很多瀏覽器或者其他程式的一些**內容缺省會儲存在這裡,同樣會占用一些「c盤」空間。

我的文件:就是我的文件,儲存了很多程式的記錄檔案,比如常用的outlook、qq、msn等資料夾的資料檔案都會儲存在這裡的。

程式的資料存放,也就是早起windows系統中的

application data:安裝軟體裡的使用者自定義設定,臨時資料夾,快速啟動資料夾等。

2、可以刪除的檔案:

(1)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local settingstemp下的所有檔案(使用者臨時檔案)可以刪;

(2)c:documents and setting使用者名稱cookies下所有檔案(保留index)可以刪;

(3)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下所有檔案(頁面檔案)可以刪;

(4)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local settingshistoy下的所有檔案(歷史記錄)可以刪;

(5)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recent下的所有檔案(最近瀏覽檔案的快捷方式)可以刪;

(6)c:windowstemp下的所有檔案(臨時檔案)可以刪;

(7)c:windowsservicepackfiles下的(公升級sp1和sp2後的備份檔案)可以刪;

(8)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download下的檔案可以刪;

(9)c:windowssystem32dllcache下dll文件,這是備用的dll文件,只要你已拷貝了安裝檔案也可以刪;

(10)c:windowsdriver cachei386下的(硬體的備份檔案)可以刪。

(11)如果你進行了windows updade公升級那麼c:windows以下$u開頭的隱藏檔案可以刪除

刪除以上檔案後,c盤空間大大增加了,機子會快一些。

可以這樣釋放一些C盤空間

1.開啟 我的電腦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在 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選項前打勾 再按 確定 2.刪除以下資料夾中的內容 c documentsandsettings 使用者名稱 cookies 下的所有檔案 保留index檔案 c documentsandsettings 使用者名稱 locals...

關於戶口 檔案相關的一些建議

畢業時,檔案最好不要將檔案留在學校,最好按照以上要求進行去向確定。不留在學校,而 選擇託管的好處或功能在於 可以認定工齡,確定檔案工資 可以評定職稱 可以辦理跨省調動手續 可以代為辦理社會保險 養老 失業 醫療 工傷 生育 可以出具各類相關證明。這些功能對學校來說,學校是無法具備的,這樣會給畢業生的...

一些公路的投資建議

xx公路bt專案 投資建設合同 二 一二年xx月 目錄第1條定義和解釋 5 1.1 術語定義 5 1.2 解釋 7 第2條合同標的 7 2.1 專案情況 7 2.2 投資建設概述 9 2.3 質量標準 9 2.4 回購款 9 2.5 專案擔保及處置 9 第3條承諾和確認 10 3.1 甲方的承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