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高一下學期期考總結反思

2021-12-31 05:57:42 字數 735 閱讀 4952

化學組韋龍軍

乙個學期過去,我就所擔任的高一三個教學班期考成績,作出分析、總結、反思如下:

一、成績分析

高一(2)班,77人,平均分25.91分,年級平均分30.19分,50分以上只有1人,40至50分數段也僅有4人,最高分52分,最低分4分。

高一(9)班,81人,平均分26.96分,60分以上1人,50分以上只有2人,40至50分數段也僅有5人,最高分61分,最低分11分。

高一(20)班,53人,平均分45.98分,及格率16.98%,優秀率0,最高分75分(年級最高分為80,出現在12班),最低分20分。

二、根據成績分析優缺點

2班、9班均分低,高分同學沒有,更多同學基礎薄弱,就是見過做過的題目才會做,稍微變通或者需要分析的題目就不會做了。20班是壯志班,優秀率為零,也是20班所有科目中優秀率為零的唯一一科,最高分僅為75分,而年級最高分為80,出現在12班,70以上也僅有2人,60到70分7人,離預期的目標很遠,本次成績來看,可以說20班的教學是失敗的。

三、針對成績反饋資訊,做出以後的教學計畫如下:

對於普通班基礎較差,所以教學中多一些耐心,反覆出現常規知識和常見練習,加強基礎教育,監控學生的聽課效果,每節新課完,檢查學生聽課筆記,每節課必須有對應的基礎練習,鼓動基礎好的學生自主學習,提公升自我,力爭更好;壯志班要注重與學生思想的溝通與交流,盡可能找學生個別談心,強化練習,多鼓勵學生,常輔導基礎薄弱的同學,鼓勵基礎好的學生走在老師前面,給基礎好的同學足夠的練習量,注重培養閱讀題目能力和分析能力。

高一下學期期考總結

期考總結 高一的一年就這樣過去了,期末考試就這樣落下了帷幕。但是我不能就這樣放鬆,因為我對這次的考試成績不滿意。數學和物理都嚴重地脫了我的後腿。下面就讓我來針對這兩科來談談我上學期的不足。首先是數學,數學這科我投入了大量的時間去預習 學習 複習以及鞏固,但是成績仍然不理想。我總結了一下幾點 一 不善...

高一下學期教學總結

高一物理教學工作總結 高一年級第二學期的物理,對許多學生來說,從知識的容量 理解上的難度 深度 廣度都比第一學期要高。因此,教學中我注意研究高中物理的知識特點和學習方法,加強學生學習習慣與思維方法的培養。在具體的教學過程中,從教的角度我重點做了以下工作 首先是要把握好進度。對於高一學生,教學中勿圖快...

高一下學期期末檢測題

試卷型別 a 數學本試卷共8頁,分第 卷 選擇題 和第 卷 非選擇題 兩部分.共150分.考試用時120分鐘.注意事項 1.答第 捲前,考生務必將自己的姓名 准考證號 考試科目填寫在答題卡的相應位置上.2.每小題選出答案後,用2b鉛筆把答題卡上對應題目的答案標號塗黑.如需改動,用橡皮擦乾淨後,再改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