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下學期計畫

2022-05-03 04:30:03 字數 1046 閱讀 8079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新的自己,當然有新的計畫。

對於高中的生活,經過了乙個學期的歷程,已經有所適應,在新的學期裡,定要嚴格要求自己,不再像過去一般的鬆散。

在新的學期裡,我決定要努力點學習,雖然不能做到發奮圖強,但也會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爭取,爭取乙個好成績,也許過程中會困難重重,但我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去挑戰一切。

為此,我制定了以下計畫:

1. 上課認真聽講!這是最重要的一條,上個學期我就因為上課聽講不好而考試吃了大虧,所以這個學期一定不能布我自己的後塵。

但是因為住宿的關係,睡眠不足,上午的課經常走神,所以我一定要盡量保證自己的睡眠……但是這經常辦不到,因此,我給自己制定了乙個標準,每節課最多走神8分鐘,讓大腦放空,休息一下,物理、化學、數學課不能走神!

2. 遇到不會、不懂的問題積極請教高手,不要羞怯和不好意思;有時有人問我題時,我也要積極解答,先不說幫助別人是應該的,教學相長嘛,對我也是有好處的……

3. 數學、物理、化學作業獨立完成!這幾科都需要課下多做題做題、多練,寫作業就是乙個好機會。

4. 下功夫背!英語的單詞、筆記、范文,還有語文、歷史、政治這些都需要背……

5. 每天完成一篇英語閱讀。

6. 聽力課上完成一整篇聽力。

這個學期至關重要,因此我不僅定下了計畫,還給自己定了目標:級部前進70名!我會想著這個目標努力的!

高二學習計畫

首先,我認為,學習中不可忽略的一點就是要學會分析自己的學習特點,像我——理解能力還可以,老師講的東西不是不懂,但卻總出錯(用家長們的話說就是不認真),而且對於一些死記硬背才能學會的東西總覺得不耐煩,因此,在這點上,我希望自己能在新學期裡對待學習更認真,更有耐心。

其次,我覺得,在學習中,確定學習目標也是很重要的,學習目標是學生學習努力的方向,正確的學習目標更是能催人奮進。反之,沒有目標的學習,就是對時光一種極大的浪費。所以,我暫時的目標就是先進入級部前200名,而對於我較弱的英語和化學我會努力,讓它也有所進步。

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科學安排時間,沒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計畫也會付之東流。所以,在新學期裡,我最要學會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學習、娛樂、休息的時間,要把每一點一滴寶貴的時間都抓緊。

高一下學期工作計畫

興義一中2013 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高一年級組工作計畫 齊波以 學生的成長和未來高於一切 為根本目標,認真貫徹學校的工作思路,落實各處室關於年級的工作計畫內容,秉承上學期年級組工作 科學指導 民主決策 精細管理 團結協作 和諧奮進,追求卓越 的宗旨,發揚 奮發有為,與時俱進 人本至上 之精神,開...

高一下學期工作計畫

2010 2011學年度高一下學期 年級工作計畫 一 工作指導思想 以靜寧一中本學期工作計畫和教導處工作計畫為指導,狠抓學生的行為習慣 學習習慣 生活習慣和衛生習慣。貫徹實施精細化管理的相關要求,把高一年級組建設成為乙個團結 和諧 積極 進取的年級組。二 工作重點與目標 1.進一步加強年級組日常管理...

高一下學期教學計畫

王娜2014年2月23日 高一下學期英語教學計畫 高一下期是學生逐漸認識和適應高中外語學習的關鍵時期,我們計畫在上期的基礎上,繼續拓寬學生的知識面,全面培養聽 說 讀 寫四會能力,特別是理解 分析和閱讀的能力,讓學生盡快適應高中學習。一 教育教學指導思想 樹立新觀念,鑽研新大綱,探索新教法。二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