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下學期期考總結

2022-03-17 20:50:37 字數 1068 閱讀 1194

期考總結

高一的一年就這樣過去了,期末考試就這樣落下了帷幕。但是我不能就這樣放鬆,因為我對這次的考試成績不滿意。

數學和物理都嚴重地脫了我的後腿。下面就讓我來針對這兩科來談談我上學期的不足。首先是數學,數學這科我投入了大量的時間去預習、學習、複習以及鞏固,但是成績仍然不理想。

我總結了一下幾點:一、不善於總結與歸納。其實很多的數學題目再怎麼變化他只有乙個題根。

題根,也就是所謂的題目的根本,我認為只要找到並且掌握了這些題的題根,然後在課上認真聽老師的講解。那些難題就迎刃而解了。二、學習缺乏系統性。

在學校學習,我沒有為數學去買一本糾錯本去記錄我的錯題,所以就導致了有些題目一而再,再而三地錯。接下來是物理,這次我物理考差了是應該的,因為從高一下學期的期中考試後,我很少時間用來做物理題,並且對於物理這科令我頭疼的科目我也並不善於總結。比如說那些公式定理,我是會是會了,但是並不能在題目中熟練地運用。

以下我總結幾點:一、花在物理的時間少了。二、做的題型不多。

做的題的型別不多我就不容易發現自己本身存在的問題。三、我較少的向老師提出問題,沒有做到多問,多分析,這一點是我在學習上最致命。

這次我的英語和語文考的不錯。英語不錯是本來我學習英語就有底子,語文這次考的好,我只能說是偶然,所謂的偶然就是幸運和知識的疊加。畢竟大多數的女生都是有些偏向文科多一些。

雖然這樣,我們也要多閱讀,多積累詞彙量,多讀。對於語文這個知識很廣的科目來說,我們更要善於發現,善於領悟。

其次是我在學校的生活。在學校的生活很充實,但是我認為我有一點不足的就是睡覺的問題。每次一到睡覺時間,特別是晚上睡覺的時候相當難入睡,睡前總是想著一些別的東西,所以就導致我很難入睡。

所以我應該合理調節好我的晚上的睡眠質量,在睡前看一些輕鬆有寓意的床頭圖書,不能翻來覆去亂想東西。

最後就是我接下來應該做什麼了。我認為首先應該正視自己,糾正自己的學習態度,定好乙個目標,然後為之努力。我的夢想大學有兩所,一所是浙江大學,另一所是重慶大學。

但是,我離這兩個目標非常的遙遠。不過,我也是還有希望的。在高二這一年,每次考試我都要要求自己要比上一次考試進步5分,5分5分這樣疊加起來,雖然到高二結束的時候還仍然達不到我的目標,但是我相信經過高三一年的學習我一定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年度高一下學期期考總結反思

化學組韋龍軍 乙個學期過去,我就所擔任的高一三個教學班期考成績,作出分析 總結 反思如下 一 成績分析 高一 2 班,77人,平均分25.91分,年級平均分30.19分,50分以上只有1人,40至50分數段也僅有4人,最高分52分,最低分4分。高一 9 班,81人,平均分26.96分,60分以上1人...

高一下學期教學總結

高一物理教學工作總結 高一年級第二學期的物理,對許多學生來說,從知識的容量 理解上的難度 深度 廣度都比第一學期要高。因此,教學中我注意研究高中物理的知識特點和學習方法,加強學生學習習慣與思維方法的培養。在具體的教學過程中,從教的角度我重點做了以下工作 首先是要把握好進度。對於高一學生,教學中勿圖快...

高一下學期期末檢測題

試卷型別 a 數學本試卷共8頁,分第 卷 選擇題 和第 卷 非選擇題 兩部分.共150分.考試用時120分鐘.注意事項 1.答第 捲前,考生務必將自己的姓名 准考證號 考試科目填寫在答題卡的相應位置上.2.每小題選出答案後,用2b鉛筆把答題卡上對應題目的答案標號塗黑.如需改動,用橡皮擦乾淨後,再改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