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 爸爸和我教學反思

2021-12-31 01:30:38 字數 657 閱讀 3184

一年級**上冊《爺爺、爸爸和我》

教學反思

《爺爺、爸爸和我》這節課是湘教版小學一年上冊的一節以律動為主的課。在我的教學過程中首先是以律動匯入,讓學生初步體驗**的節奏,也激發學生的興趣,在這一環節裡學生跟著**認真的律動,玩得非常開心。第二部分我設計的是節奏的學習,我用情境引導學生走進節奏練習,讓學生跟著爺爺、爸爸、和小朋友的步伐一起去遊玩,讓他們仔細聽老師是怎麼讀的、在聲音上有什麼特點?

從而引出節奏中的強弱關係,並逐句教學生讀節奏,然後進行師生接龍遊戲。第三部分是教唱歌曲,讓學生用三種不同的聲音演唱,要唱出小朋友活潑、歡快的聲音;唱出爸爸威武、神氣的聲音;唱出爺爺步伐緩慢的聲音,並且加上動作;最後進行分組表演,請三位同學當指揮,並把全班分為三組並分角色:小朋友、爸爸和爺爺進行比賽,看看哪一組做得最像、唱得最好。

在《爺爺、爸爸和我》這節課中,我有很多細節還要不斷的完善,有些環節還需要更改,例如:在剛開始律動、教授節奏時,盡量多讓學生起來動一動,律動的部分還可以再豐富些;在要求聲音的變化上還可以做到更好,讓學生多一些模仿與想象爺爺、爸爸,讓歌聲更加貼近爺爺、爸爸的音色;教唱的環節要省略,學生已經律動了很多遍了,也學習了節奏,而且歌曲並不難,在這樣的情況下可以讓學生一起學唱歌曲(不要教唱);四二拍的強弱是讓學生在不斷的聆聽和感受所得出的,而不是通過教授告知學生;在這節課上要著重課堂的趣味性,這樣才能調動學生學習的激情等等。

作文 爸爸和我

我和爸爸的幾件小事 長慶一小六一班朱珂指導教師 餘燕 愛,既是偉大的,也是平凡的。有的是藏在心靈深處的,有的卻是表現在生活中的一些瑣碎小事上。我從小身體就單薄。因此,上小學後的每個雙休日,早晨六點鐘爸爸準叫醒我,要我和他一起去鍛鍊。剛開始,我真不情願,總想躲在被窩裡睡懶覺。可是爸爸硬是把我從床上拉起...

《爺爺和小樹》教學反思

頰口小學查勝麗 爺爺和小樹 是一年級課文的第五課,本文用淺顯易懂的文字講述了在乙個農家小院裡,冬天到了,爺爺為小樹綁上稻草禦寒過冬 夏天到了,茂密的小樹為爺爺遮擋猛烈的陽光,讓爺爺能在涼快的樹蔭下度過炎熱的夏天的故事。本文的語言口語化,以孩子的視覺 角度闡述了爺爺和小樹之間的和諧關係,為孩子的認知作...

爺爺和小樹教學反思

南洋沈燕麗 爺爺和小樹 這篇課文以乙個兒童的口吻生動地說出人和樹的關係 人類保護樹木,樹木為人類造福。本課教學的重難點是讓學生知道課文中的 暖和的衣裳 綠色的小傘 指的是什麼。在實際教學中,我主要從以下方面進學教學 一 創設情景,移情入境 良好的情景能激發起學生學習的興趣,創設出適合課堂教學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