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控機制建設心得

2021-12-30 17:24:39 字數 931 閱讀 4418

(三)提出工作目標,解決「工作質效」問題

工作目標「自上而下」分層次提出。即一把手對副職提出目標要求,分管領導對科長(分局長)提出目標要求,科長(分局長)對本單位的人員提出崗位目標要求。目標要求要精細、具體,要與實際工作相適應,做到工作目標寬嚴適度,實際運用得心應手、確保任務到人、責任到人。

科室工作目標設定後經分管領導審核,提交黨組研究確認,讓每位幹部清楚了解自己所要完成的工作質效。

(四)規範工作流程,解決「事該如何幹」的問題

工作流程分為涉稅執法流程和行政管理流程,以工作職責為基點,根據稅收管理法律法規、政策,行政管理辦法,以及上級稅務機關制定的各項制度規定,本著「刪繁就簡,透明高效」的原則,制定出透明、高效、規範的工作流程,讓每個崗位人員知道「事該如何幹」,讓徵納雙方辦理事項以及內部行政管理更加有章可循,從而提高工作效率。

(五)設定風險預警,解決「哪些風險要防範」的問題

根據崗位職能特點和職責要求,通過自己找、同事幫、領導提、集體議等方式,排查出已經存在或可能出錯的環節或問題,對風險點進行梳理、歸納,告知崗位責任人,讓幹部清楚知道工作中有哪些「雷區」,實現風險預警提示。

(六)制定風險防範措施,解決「平安如何保」的問題

根據查擺出的風險點和擬定的工作目標,分層次地提出各崗位相應的崗位風險防範管理措施。力求突出實用性和可操作性,做到實實在在,防得住、控得了、可操作、易監督。

(七)完善考核辦法,解決「工作質效評價與責任追究」的問題

把崗位工作職責和工作目標要求全部納入績效考評的範圍,讓工作內容徹底「**」,並實行量化考核,打破平均主義的做法,實行按崗位分別考評的辦法,把責任考核落實到人,實現考評的公平、公正,促進崗位風險防範的推進。

1.簽訂風險防範責任書。各科室(分局)負責人與局黨組簽訂年度崗位風險防範管理目標責任書,進一步明確責任單位、責任人和風險防範工作目標,讓每位幹部明白自己的崗位責任、存在的風險和應承擔的後果,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

內控機制建設調研報告

加強內控機制建設是建立健全懲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深化和具體化。今年,國家稅務總局把 著力完善部門內控機制 作為今後一段時期全國稅務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四項主要工作任務之一。如何對 兩權 進行有效監督控制,是當前各級國稅部門高度關注 亟待解決的重要課題。本文結合...

西城分局內控機制建設工作總結

五月下旬,接市國家稅務局關於印發 全市國稅系統 推進內控機制建設工作方案 鄂州國稅發 2011 40號 通知 後,分局根據省局 市局的要求,迅速行動起來,認真詳細的對此項活動開展研究 部署和安排。主要做法及取得成效 一是行政管理內控措施到位。針對分局特點,從提高工作效能,增強管理效果入手,在辦公會議...

推行內控機制建設的思考與實踐

把這種內部控制模式引入行政執法部門實施內部管理和監控具有科學性 實用性和可操作性。其內涵是通過自我發現 自我檢測 自我糾正 自我完善 自我控制,保證各項執法管理活動按照規定的程式和流程規範準確執行。就稅務部門而言,是對稅收執法權和行政管理權 兩權 執行的監督控制,通過實施內部監控防範和化解 兩權 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