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基地會情況匯報

2021-12-30 17:18:57 字數 1392 閱讀 7330

參加全省思想工作研究基地和特約研究員

工作座談會情況匯報

張書記:

受您的委派,我代表您參加了5月13日在湘潭江麓機電科技****舉行的全省思想工作研究基地和特約研究員工作座談會。現將會議情況匯報如下。

一、到會領導

到會的省委宣傳部領導有:副部長李湘舟、副巡視員周湘、企宣處長黃建華及企宣處工作人員。

參加會議的有:12個研究基地的25名特約研究員。如省委講師團主任鄭昌華、中南大學黨委副書記徐建軍、湖南大學黨委副書記欒永玉、湘鋼黨委書記趙振營、江麓機電黨委書記李剛利等。

二、會議議程

(一)江麓機電公司總經理致歡迎詞;

(二)**江麓機電公司宣傳片;

(三)3名基地代表發言:江麓機電黨委書記李剛利、湖南大學黨委副書記欒永玉、湖南科技大學黨委副書記宋元林;

(四)黃建華作課題資助與成果獎勵情況說明;

(五)李湘舟副部長講話;

(六)參觀江麓廠區。

三、李湘舟副部長講話主要精神

李副部長說,去年開會是「正個名、認個門、聚個會」,今年開會也沒什麼正事,就是「見見面、通通氣、鼓鼓勁」。講三個方面。

(一)前段工作來勢很不錯。去年明確的12個研究基地、30名特約研究員,現在大部分基地都建立了以特約研究員為頭的研究團隊。湖南大學建立了基地研究管理制度。

湖南科技大學撥10萬元、3間辦公室作為研究投入。湖南師大陳成文教授出了兩部研究專著。2023年以來以研究基地署名的公開發表**有6篇,給予獎勵。

(二)今年的研究任務比較重。主要有五個方面。一是應對金融危機,二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三是思想政治工作如何為科學發展服務,四是思想政治工作如何改進創新,五是如何推進湖南「兩型社會」建設。

2023年的課題申報5月底結束。

(三)後段的管理建設要加強。主要實現四個轉變。一是研究要由被動型向主動型轉變,二是管理工作要由自發型向自主型轉變,三是整合資源要由小格局大格局轉變,四是工作聯絡要由鬆散型向緊密型轉變。

四、我代表您向基地黃建華處長遞交了漣鋼基地的4份檔案資料。一是您的調研文章《金融危機形勢下國企思想政治工作方法途徑**》,二是漣鋼基地2023年工作總結與2023年工作計畫,三是《2023年度漣鋼思想政治工作課題研究成果彙編》,四是《漣鋼黨建研究與實踐》一書。

五、關於加強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漣鋼)研究基地工作的建議

(一)進一步明確漣鋼基地的研究組織機構。將公司現有的政研會、企業文化研究會與漣鋼研究基地合而為一,名稱就叫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漣鋼研究基地,各二級單位成立漣鋼研究基地xx分會。

(二)選聘一批漣鋼研究基地特約研究員。以黨群部門負責人與各直屬黨委、支部負責人為主,組建特約研究員團隊。

(三)制定研究成果確認、發表、推廣應用、獎勵管理辦法。

(四)研究課題下達與總結表彰時間比省委宣傳部的時間略遲半個月。

專此匯報。

方興發2023年5月13日

思想政治工作開展情況匯報

2011年我單位繼續堅持以人為本 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緊緊圍繞 原料保障上水平 工作重點,積極採取有效措施,狠抓職工思想政治工作,力爭開創 十二五 規劃良好開局。下面,根據市局 公司 要求,我將本年度的思想政治工作開展情況,尤其是 三個講 教育活動的進展情況,做以簡要匯報。一 結合 文化故事...

企業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做好政策及制度培訓。抓好技能培訓。1 做好培訓計畫。按照培訓需求,摸清各個崗位的培訓要求,員工個人的培訓願望。使培訓計畫做到兼顧公司整體和員工個人利益,短期 中期和長期培訓之間形成互補,崗前 在崗和脫產培訓相協調。2 注重培訓效果評估。從企業角度 受訓者角度和培訓機構角度對培訓進行評估,以使以後的培...

企業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作者 何智晴 金玲 摘要 國有企業思想政治工作為推進國有企業的成長 發展 改革以及實現全體員工的利益提供了思想 和精神動力。就公司來說,思想政治工作在企業發展建設中發揮著重要作用。然而,隨著國家 集團公司和公司發展形勢的變化,思想政治工作也面臨新形勢,並對其提出了新要求。關鍵詞 企業思想 政治研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