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小木偶的故事作業

2021-12-30 13:44:27 字數 1441 閱讀 5488

☆課前預習

一、把課文仔細地讀上三遍,第一遍什麼也不想,第二遍想想這篇文章寫了什麼,第三遍想想這篇文章好在**?

家長對我讀書的評價是

二、現在讓我們把那些新鮮的美麗的生字、詞語抄寫在下面的田字格和方格裡,每個生字、詞語各寫兩遍,寫正確,寫漂亮。對了,如果你還不太理解詞語的意思,就開啟手邊的工具書吧!

三、在括號裡填上恰當的詞語。

清理疏通( )

整理疏散( )

增加飄落( )

增添飄散( )

四、給下面的句子加上標點符號:

1.乙隻小兔子走過來溫柔地問你怎麼啦

2.你頭疼是嗎小女巫問

3.笑是很重要的老木匠對自己說誰要是不會笑誰就沒辦法過快樂的日子

五、給帶點的字選擇正確的讀音,在括號裡用「√」表示。

☆當堂訓練 mó zhàng

六、我能把字寫漂亮(看拼音,寫詞語)

七、摘錄課文中描寫人物表情的詞語:

八、選字填空

帶戴( )領花環兵愛領動

比彼賽此岸知己知評分

☆課後運用

九、劃出下面詞語中的錯別字並在括號裡寫上正確的字:

歷害撤謊( ) 碉刻木隅可拎磨杖奮怒( ) 一幅表情( )

十、給下面的字換乙個部首,組成新字,再組成詞。

調淨仗偷十二、用修改符號修改下列病句。

1. 李華改正了學習方法後,學習成績提高得很快。

2. 我們一定能夠戰勝一切任何困難。

3. 我們班同學基本上都參加秋遊活動。

十三、讀短文,按要求完成。

小猴比本領

動物運動會上,小猴榮獲爬竿冠軍。在回家的路上,小猴一會兒拍拍小松鼠的肩膀,一會兒向小白兔眨眨眼睛,意思是說,瞧,我的本領多大呀!這時,路邊有一位姑娘喊道:

「小猴,你說你爬竿的本事比誰都強,這裡有根竹竿,你來爬爬看!」小猴子這才注意到,在那位姑娘旁邊,確實有筷子般大小的細竹竿。小猴搔搔頭說:

「這麼細的竹竿,我可不行。」小猴看得目瞪口呆。小白兔趁機向小猴子介紹說:

「這位姑娘叫牽牛花,又叫喇叭花。」

小猴紅著臉說:「今天我才知道,什麼叫能人背後有能人,以後我可再也不敢驕傲了。」

1. 在短文中打比方的句子下畫上橫線。

2. 短文中的「姑娘」指的是( )。

3. 小猴為什麼認為她是能人,選擇正確答案。

(1)她是個姑娘,會跳舞。( )

(2)她會在筷子般大小的細竹竿上表演爬竿。( )

4. 「小猴一會兒拍拍小松鼠的肩膀,一會兒向小白兔眨眨眼睛」是因為什麼?選擇正確答案。

(1)小猴很好動。( )

(2)小猴很喜歡他們。( )

(3)小猴心裡很得意:瞧,我的本領多大呀!( )

5. 讀了短文,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續寫故事:小木偶身上,後來又會發生什麼事呢?我來接著編下去。

12 小木偶的故事

12.小木偶的故事 教學反思 小木偶的故事 是人教版四年級上冊第三組 童話故事 為主題的一篇略讀課文。文章主要記述了老木匠想讓小木偶擁有快樂,因此給予了小木偶乙個笑的表情,不巧弄巧成拙,使得小木偶因為只擁有乙個笑表情而遭到小紅狐的欺騙,受到熊警察 小白兔 老奶奶的誤解,受盡委屈卻無奈解釋,最後得到藍...

12小木偶的故事

一 教學目標 1 正確 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2 讀懂課文內容,了解故事所蘊含的道理。3 培養獨立閱讀能力。能根據故事情節展開聯想,續編故事。二 教學重難點 1 小木偶被曲解後的內心感受。2 故事蘊含的道理。三 教學方法及教具 1 教師牽引指導,學生合作學習,通過角色扮演,反覆朗讀,聯絡實際,討論體...

12小木偶的故事

一 談話揭題,匯入新課 同學們,我們每個人都有豐富的表情 喜怒哀樂。你能說出幾個形容喜怒哀樂的成語嗎?得意洋洋 眉開眼笑 垂頭喪氣 火冒三丈 大吃一驚 目瞪口呆 愁眉苦臉 那喜怒哀樂裡你最喜歡哪種表情?小結 我們每個人都有豐富的表情,喜怒哀樂樣樣都會。但我們都喜歡 笑 笑是很重要的,誰要是不會笑,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