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化的塑造與養成讀後感

2021-12-30 05:46:08 字數 964 閱讀 6087

關於《職業化的塑造與養成》的學後感

近期,單位組織學習了餘世雄老師《職業化的塑造與養成》的相關課程,通過本課程的學習,我了解到「職業化」對於現代企業來說是至關重要的,「職業化」不僅能夠保證企業工作的品質達到一定的標準,提高企業的勞動生產效率,而且已經成為現代化企業發展的核心競爭力。

在課程中,餘世雄指出所謂職業化,就是一種工作狀態的標準化、規範化和制度化,即要求人們把社會或組織交代下來的崗位職責,專業地完成到最佳,準確扮演好自己的工作角色。他著重強調了職業化的內涵,其中主要包括職業化的工作技能、職業化的形象、職業化的工作態度與職業化的工作道德。簡單理解,這四方面的內涵依次要求企業員工能夠做到:

「像個做事的樣子」、「看起來像那一行的人」、「用心把事情做好」、「對乙個品牌信譽的堅持」。

結合餘世雄提出的理論與案例,在我今後的工作中,為了向職業化的經理人與員工靠攏,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觀測自己的「不專業」方面並積極思考改進,鍛鍊自己的職業化素養。

(一) 從收集並整理客戶的意見與投訴入手,發現自己在工作中需要改進的地方。同時自己也要不斷學習,做客戶的顧問,清楚自身產品的核心價值,理解客戶需求,能為他困惑的技術問題提供指導性的建議。因此,我也需要在豐富自身專業知識的同時,讓自己掌握像餘世雄說講的「多元化的智慧型。

」創意就是其中之一,這對我平時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多觀摩、多實驗,換用右腦思考等等。

(二) 從**商、經銷商處徵集想法,這方面主要體現在工作態度上。經銷商處於接觸客戶的一線,並不是說產品完成銷售,我們的事情就做完了。用心把事情做好的職業化素養要求員工多於上下游企業交流溝通,自己主動鏈結,對於可能發生的各種意外或危機,事前有準備。

(三) 與競爭對手學習交流。多觀摩競爭對手如何做到企業識別,同時也需要思考我公司如何做到有別於其他競爭對手,同時也能凸顯自身的專業檔次。其實,這不光體現在公司的用品、器具等實物上的統一,也表現在公司流程、文書、作業要求上的標準與簡化。

作為員工的我,平時工作中要注意細節,準備資料完整、精細,於小事之處體現自己職業化的素質。

員工職業化養成與塑造

培訓物件 企業管理人員培訓時間 一天 課程目標 1 幫助員工建立自己的職業信仰,調整工作心態,明確個人職業定位 2 使員工個人目標與組織目標保持一致,掌握從目標制定到工作計畫 有效利用時間及時總結與反饋等技巧,提高工作成效 3 激發工作激情,使員工能更加敬業 忠誠 勤奮地工作 4 使企業團隊管理者及...

打造職業化團隊讀後感

學習 打造職業化團隊 心得體會 鄭建華一 打造職業化團隊 主要內容 提綱 一 職業化就是專職化或專業化 1 職業化的內涵包括四個方面 職業化的工作技能 職業化的工作形象 職業化的工作態度 職業化的工作道德 2 檢討 職業化必須與企業的 核心文化 有關 我們應該從別人的角度去觀察自己的 不專業 3 思...

《贏在職業化》讀後感

職業化不僅僅是針對企業而言,而更貼切的是針對企業中的每個人,只有每個人都意識到職業化的重要性,把職業化運用到日常工作和與人處事中才能有所改變。通讀全書後使我收穫甚多,通過以下幾點進行闡述。就銷售而言 因為我現在是在一線銷售,更多的是接觸客戶,做與人溝通的事情,書中說到 就銷售而言,我們一直強調賣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