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在職業化》讀後感

2021-03-04 05:31:07 字數 800 閱讀 8144

職業化不僅僅是針對企業而言,而更貼切的是針對企業中的每個人,只有每個人都意識到職業化的重要性,把職業化運用到日常工作和與人處事中才能有所改變。通讀全書後使我收穫甚多,通過以下幾點進行闡述。

就銷售而言:因為我現在是在一線銷售,更多的是接觸客戶,做與人溝通的事情,書中說到:就銷售而言,我們一直強調賣東西,我有什麼產品,產品哪好,什麼牌子的,什麼功能等等,但是往往漏掉了關鍵點,客戶需求是什麼?

我們一再介紹我們公司多麼好,我們產品多麼好,卻忘記了我們自己不是買東西的,而客戶所關心的是什麼?我們知道的有多少?所以我們要換個思路,站在客戶的立場上以乙個專業的角度幫助顧客購買。

這樣我們是在幫助顧客,客戶會放下戒備,再有我們自己也會更自然,因為沒有乙個人會拒絕真心想幫助他的人。杜奎(人眾人總裁)曾說過:能做好銷售的最重要兩個特質:

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同理心。沒有同理心的銷售不算是個好銷售。

就日常工作而言:職業話是處處都會體現的,日常工作中很簡單的小事就能知道你夠不夠職業化。如:

有沒有注意自己遲到早退,工作時間幹自己私事,能不能勝任所在職位的崗位職責,企業的經營理念、價值觀、願景都熟記嗎,對客戶、同事、領導又留下了什麼印象,捫心自問自己離職業化的程序還差很多很多。

就自我發展而言:自我約束自我職業化是一種修煉,把職業化變成自我的行為習慣,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細節決定成敗。自己能在企業走多遠,達到乙個什麼水平,職業化的高低決定你的程序。

總結:每個人不僅僅代表的是自己而是企業,每個人都是企業的一扇門,你為企業做了什麼?你又能給企業帶來什麼?

這些是我們要深思的,認真對待每個人和事,讓企業為有你這樣的員工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遮天最新章節

打造職業化團隊讀後感

學習 打造職業化團隊 心得體會 鄭建華一 打造職業化團隊 主要內容 提綱 一 職業化就是專職化或專業化 1 職業化的內涵包括四個方面 職業化的工作技能 職業化的工作形象 職業化的工作態度 職業化的工作道德 2 檢討 職業化必須與企業的 核心文化 有關 我們應該從別人的角度去觀察自己的 不專業 3 思...

職業化的塑造與養成讀後感

關於 職業化的塑造與養成 的學後感 近期,單位組織學習了餘世雄老師 職業化的塑造與養成 的相關課程,通過本課程的學習,我了解到 職業化 對於現代企業來說是至關重要的,職業化 不僅能夠保證企業工作的品質達到一定的標準,提高企業的勞動生產效率,而且已經成為現代化企業發展的核心競爭力。在課程中,餘世雄指出...

贏的讀後感

剛開始看到書名,說實話 我腦袋中閃現的是一篇空洞的說教書籍 累贅的敘述一些放之四海皆準的大道理和一些自以為是的小技巧 但是想想傑克 韋爾奇的大名,覺得或許有不同,於是閱讀了起來。從前言的敘述,很自然的給了我一種帶入感。因為別人問傑克 韋爾奇的問題,有些也是我經常問自己的,當然自己給自己的一般都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