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團幹培訓心得

2021-12-30 05:00:08 字數 2453 閱讀 9847

三明學院第七屆團幹培訓心得體會

我很榮幸能夠作為我院的一名主要學生幹部來參加由校團委主辦的「三明學院第七屆團員幹部培訓班」。原以為理論的學習多是枯燥乏味的,而且理論往往與實際存在著一定的差距,沒什麼實際作用。但在這次學習中,通過幾位領導和老師的細緻講解,讓我改變了以往的不成熟的想法,讓我對學習和工作又有了重新的認識。

現在我才真正的認識到:以前,我對於團員的認識真的不夠深刻,對於團幹的職責也真的不夠了解,對於怎樣做好乙個真正的有開創意識的優秀團員幹部,也真的還缺乏好多的能力與素質。我現在真的好激動,也好高興,我真的沒想到這一次全校團員幹部培訓會讓我學習到這麼多平時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特別是關於黨團的,以及做人的知識。

下面,我就參加本次培訓談談我個人的一點心得體會。

開學典禮上,首先由學院副院長、研究員江芳俊老師作動員講話,提出四點希望:1、認真學習貫徹體會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2加強責任和主人公的意識、勇於創新;3珍惜機會,以身作則,認真參加培訓;4講究學習方法,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接下來,我們開始進行三明學院第七屆團學幹部培訓班第一節課。

「學習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輔導報告」由江副院長主講。剛開始他告訴我們什麼是十二五規劃:全面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一種規劃。

需要做到5個堅持:①堅持把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主攻方向。②堅持把科技進步和創新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支撐。

③堅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④堅持把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著力點。⑤堅持把改革開放作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強大動力。

在系學生會討論會上,大家就」結合自身實際,談談學生幹部應如何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等」為主題展開了討論。我們系分組討論,各組主要學生幹部代表積極發言。我認為學生幹部首先是學生,因此學習是作為一名幹部的根本基礎。

一切耀眼的工作成就都要建立在優秀的成績之上,學習不止是學書本上的知識,同時也包括各個方面,例如人際交往、為人處事等。讓廣大學生幹部明確了學習的重要性,同時,也改變了許多人「大學不需要努力學習」的錯誤觀念。學習固然重要,但作為一名幹部,工作也不能丟。

要同時抓好學生的「學習」和幹部的「工作」才能當之無愧的成為一名合格的學生幹部。

作為一名學生幹部,首先要有乙個大方向,對工作要有全域性把握的能力;而在真正做事時,要想好細節,盡量不出半點差錯。在自身修養方面,要做到肩上有擔,重視責任感的教育,富有責任心,要心中有愛,胸中有識,著重鍛鍊自己的思想,提高思想覺悟。最後,需要做到認真、務實、求新合作、平易近人。

指出:因此,作為乙個學生幹部。我們更要有比別人更正確的學習態度、學習方法,明確自己的工作和學習的方向,正確處理兩者的關係,只有體會到這一點,你才可能成為乙個合格學生幹部。

學生幹部在平時的工作,往往是比較繁瑣和勞累的,並且沒有嘉獎和讚美,只有在工作崗位中默默地工作,默默地付出。許多幹部同學埋怨在工作中鍛鍊不到自己,學不到什麼,其實,這只是他們沒有認真對待工作罷了,我想做每一件工作都是在考驗每乙個學生幹部,都在測試我們綜合素質的高低。業務素質的體現,在我看來,不外乎又是繁瑣的工作的表現。

當乙個人去開展一件工作,首當其衝的是自己的心理,問自己,能否把這件工作做好呢?是否信心十足還是躊躇不定呢?再而工作的同時,你的口才、交際、威信的樹立如何體現,這些都是業務素質的範圍,能否做好一件工作,只要從業務中想到這幾點,你就是走出了成功的一步了。

道德素質和其它綜合性的素質,也很大影響著每乙個學生幹部的工作的開展,闢如沒有道德或道德素質不高的人,他能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嗎?沒有健壯的體魄,能有精力做好每一件事嗎?這些素質的綜合,往往也在很大程度上體現著我們的能力,是做好工作的關鍵。

如何才能做好乙個學生幹部,我牢記這個公式:「能力+實踐+創新=優秀學生幹部」,我相信這個公式的正確性和實用性。我想只有這三者的綜合,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優秀的大學生學生幹部。

這也許就是在這次培訓中我的心得體會吧!當一名合格的學生幹部不僅要具備較高的思想政治素質、道德素質和較好的智慧型素質、精神素質,還要善於處理與老師、同學以及其它學生幹部之間的關係,正確對待得與失、名與利等問題。老師更加強調的是書面表達能力。

我想我們應該以飽滿的工作熱情,良好的工作態度投身到平時的工作學習中,做好我們的本職工作,既要有一顆進取心,又要保持有一顆平常心,做到有所爭,有所不爭,珍惜自己的崗位,創新型地開展工作,健康順利地成長。在平時的工作中,多從基層做起,深入同學,深入研究,從而發現問題的本質所在,並積極有效的開展活動,解決問題。同時,我們也要緊密地圍繞在老師的周圍,分解老師的煩惱,不以幹部自居,處理好師生關係。

本堂課後,我意識到學生幹部是領導與同學、教師與同學、同學與同學的橋梁。我深深的體會到作為乙個優秀的學生幹部,在處理好各種工作關係的同時,還必須具備有優良的素質和綜合能力。學生會不是官場,學生幹部不是官,而是乙個群體的組織者和帶頭人,在平時開展各種學生工作中,必須認識到既要去做好各項具體工作的同時,也要把學習搞好,學生的本質就是學習,學習態度的好與壞,正確與否,在另一方面也體現著乙個學生幹部的綜合素質和能力。

只有把本質認清,把基礎打好的幹部才是乙個好幹部。試想,如果連學習都搞不好,連基礎也不能鞏固的人,能有其他能力去做好一件事?在工作中說要做什麼,幹什麼,那豈不等於泛泛其談,空想而已!

第七屆erp通知

第七屆大學生 龍騰杯 創業設計暨erp沙盤模擬大賽 為了給在校學生提供乙個模擬創業經營的機會,讓大家全方面了解企業運營過程,在提高學生的經營管理決策能力的同時,培養學生團結合作的精神,引導學生把課堂學習和實踐能力結合起來,把個人能力和團隊合作意識結合起來,為以後就業和創業打下堅實基礎,學校決定將於2...

第七屆秘書之星策劃

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藝術設計與人文系 e時代秘書協會 目錄二 活動主題 2 三 主辦單位 2 四 指導老師 2 五 參加比賽物件 2 六 活動時間 2 七 活動地點 2 八 活動形式 3 九 具體比賽規則 3 一 初賽 3 二 決賽 4 十 評分 5 十一 前期宣傳 5 十二 人員安排 6 十三 活...

第七屆校運會活動總結

第七屆學生會體育部2010學年度工作總結 在金風送爽 丹桂飄香的金秋十月裡,我校第七屆田徑運動會圓滿地落下了帷幕。在四天的校運會期間,各路健兒頑強拼搏,奮勇爭先,展現出 更高 更快 更強 的奧林匹克精神。在這四天的校運會期間,各年級各班凝心聚力,團結一心,展現出空前的集體主義精神。正是這種拼搏精神 ...